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 4 [約旦][安曼] 經過19個小時飛行之後

06.26 清晨 約旦.安曼

經過19個小時的飛行(含香港轉機5小時、中停曼谷1小時),終於抵達約旦首都安曼的阿勒婭王后國際機場 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  مطار الملكة علياء الدولي‎ )。

入境約旦不需辦理簽證,而是以落地簽的方式入境。到移民官櫃台付錢、移民官就會在你的護照內貼上入境貼紙並蓋章,就完成入境手續,移民官並不會刻意刁難,蠻容易入境的。而整個過程中比較困難的就是你要有"約旦幣",雖然移民官櫃台前有VISA的標誌,但不!行!刷!卡!。附近有個提款機,因此要有提款卡,持國內的提款卡記得要到銀行確認是否有開通國外提款以及取得4位數密碼。若是持有外幣,提款機隔壁有銀行可以持外幣換匯。

安曼機場出乎意料的新穎,還有免費的WIFI,原來這是2013年新落成的航廈。舊航廈已經廢棄不用,成了一片廢墟,幾週後我們會見到它的。

你以為經過19個小時後,我們就能到飯店洗個澡好好休息了嗎?

No~距離今晚入住的佩特拉,還有3個小時的車程。(這麼操勞的行程到底是誰安排的? >_<)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上一篇: 3 [泰國][曼谷] 怎麼到了曼谷!?
下一篇: 5 [約旦][安曼] 阿拉伯世界的阿拉伯數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