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28 [埃及][路克索] 流連在4000年歷史的卡納克神殿

4000多年的時光,抹去了卡納克神殿的豔麗色彩。土色是這裡的主調,神像、石柱、建築在這個年代皆以單色展示在世人面前,雖然色彩褪去,卻抹不掉這裡的輝煌歷史。

小巴司機將我們放在馬路旁,這裡看不到神廟,只見遠處有低矮的柵欄,"這裡真的是卡納克神廟嗎?不會是騙人的吧!?",司機見我們躊躇不前,不斷指向前方表示就在那、就在那,我們也就半信半疑地走向那若有似無的入口。

簡易的票亭,售出精美的票券,埃及各大景點的門票雖然薄的有點誇張,但門票上卻值得收藏,門票上的雷射標籤,會隨觀看角度不同而有不同樣貌,法老與太陽的圖案隱藏在其中,非常討人喜愛,值得玩味。將門票把玩在手中,彷彿回到那神秘炙熱的埃及。

印有法老雷射標籤的門票
標籤會變圖案喔
卡納克神廟占地廣大,進入園區後卻不用擔心迷失方向,遠方20~30公尺高的塔門以及塔門前大道兩旁的數十尊聖羊像與你的關係就像磁鐵南北兩極,將你吸引過去。
塔牆與聖羊像



穿過塔門,見到一張地圖,擁有路痴天分的我們,發揮了看不懂地圖的能力,罷了~何必計較那麼多,就隨意逛逛吧 :)

如果一個景點,你只管放慢步伐,優游在其中、融入其中,而無須刻意尋找追求某特定標的便能夠感受到旅遊的樂趣,那這地方的觀光資源必然很豐富,卡納克神廟就是這樣的地方。前方有石柱群,右側有雕像,四面八方都是景點,隨意亂走都有意外的驚喜



或許是太陽神-拉,始終關懷埃及的子民,炙熱的陽光照耀著埃及,拉的恩澤我們稍稍接收就好,其餘時刻就讓我們享受20公尺大石柱提供的救命遮陽恩澤吧,真的有夠熱的啦~



救命的石柱陰影 : p

石柱大廳的後方,矗立著高聳的方尖碑,已經耗盡能量的我們,那是我們在卡納克神廟最後的目標。源自埃及的方尖碑,如今已有超過半數,流落到其他國家,似乎也訴說著興盛與衰退這無盡的循環。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