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唉~今天滿心期待看到滿滿的Puffin鳥,結果只看到兩隻。哪兩隻?就是看板上一動也不會動的這兩隻啦 >_<~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Puffin


今天是個晴朗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咦! 你不是正在冰島旅遊,怎麼說的好像前幾天都待在家裡一樣?),起床後,先在屋子外面拍拍照,Borgarfjörður Eystri Hostel除了沒鑰匙很詭異外,它座落於海邊,坐在屋邊的木板就可以曬太陽,吹風,其實很舒服。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Hostel





依照昨天見到的指示牌,我們往5公里外的港口前進,那裡也是94號公路的盡頭。

盡頭是個小漁港,這裡特別設置了FISHERMEN漁夫的專用停車格,避免遊客們把車位停滿,造成漁夫沒地方停車。

港內停了幾搜漁船,這裡的水,是美麗的藍綠色,陽光照耀在海中,這寧靜的小海港很美麗。



順著港邊走,可以看見一座往上的階梯,這是專門設計的散步道,讓遊客在此觀海賞鳥。我們循著步道往上,滿心期盼能見到Puffin的身影。努力搜尋步道對面的山壁,結果完全不見任何Puffin的蹤跡。欄杆旁的指示版,介紹了在此出現的各種鳥類,畫著Puffin的版子有滿滿的Puffin,結果今日的實際情形卻是空!!空!!空!! >_<~~

仔細研究了版子的內容,裡面提到每年的5月1號 - 8月15號這裡會有10,000-15,000對Puffin。今天是8月22號,只差6天,上萬隻Puffin竟沒有貪玩落單的,一隻也沒留全都飛走了,嗚~

山坡上的坑坑洞洞,是不是Puffin挖的洞呢,這就叫做睹物思情嗎?

撇開見不到Puffin這件事,這裡可以欣賞海景,其實蠻不賴的。



遊客把麵包撕成小塊,放在扶手讓海鳥吃。

撰寫遊記時,總會花時間查詢一些資料,但是今日當我們用Google圖片搜尋"borgarfjörður eystri puffins"時,看著Puffin那無辜可愛的表情,心碎again~

關於Borgarfjörður Eystri 可以參考 http://www.borgarfjordureystri.is/en ,首頁的幾段影片強調這邊是Hiking天堂,拍的蠻有感覺的會讓人心動。

另一個網址 http://www.puffins.is/ 目前無法連上,在這列出來是因為當初有個網頁可以Live看海港的狀態,據推測應是這個網址,先列出來,希望夏天的時候會修復好 ,呵~

沒有Puffin,這裡也還有其他海鳥,數量雖不多,但也稍稍轉移了我們沒看到Puffin的注意力。


停車場不遠處有個木造小屋,上頭寫著WC。不用懷疑它就是廁所,冰島廁所可不容易見到,先上個廁所,再出發。


前往Egilsstadir

因為已經到了路的盡頭,沒有其他路可走,只能回頭往西南方向前進,在Egilsstadir一帶接1號公路繼續環島之旅。

從Borgarfjörður Eystri到Egilsstadir這段路沒有景點,但我們卻覺得很好玩,怎麼個好玩法?天氣好、沒有人、加上一些有趣的傢伙,就讓以下的照片來說明吧。

被塗鴉的落石

落石未清完,路旁擺著推土機。

難得一見的黑臉羊

一臉吃驚的羊 ^0^,表情有夠好笑的,真想幫牠的臉上畫三條線。(其實牠是在吃東西嘴巴一直動。)

已經離海邊有段距離了,有山有海在這邊健行應該很棒。

記得這個場景嗎?昨天烏雲密布,今天轉變成藍天。

路旁無名的湖泊和藍天互相輝印呈現美麗的色彩。

冰島Glico固力果小姐,當時完全無意模仿大阪Glico先生,只是怎麼會這麼巧拍出這樣的照片呢?:P,下次找妳去大阪代班。
(右上圖來源 http://www.glico.co.jp/)

 這條路實在冷門到極點,躺了半小時沒其他車子經過。

冰島之旅最高溫,唯一一次的2字頭,不過也只有短暫的10幾秒,從此以後沒見過20度以上的溫度。


Egilsstadir 轉往 Seydisfjordur


Seydisfjordur不在我們的計畫之中(謎之音:什麼計畫!?你們根本沒有計畫。),好啦,我們承認冰島之旅,我們每天唯一的計畫就是前往住宿的Hostel,中間所有景點都是意外的驚喜。會前往Seydisfjordur,是因為在Egilsstadir看到往Seydisfjordur路牌上面畫著"船",覺得很新奇就決定前往一探究竟,真的是有夠隨意的~有行程控的朋友,遇到我們可能會瘋掉XD。

往Seydisfjordur會先經過不斷向上攀爬的山路

接著可以在高處遠眺Egilsstadir

今天的雲朵很可愛,忍不住停下車為它們拍幾張照

平常看到我們都落荒而逃的羊,難得溫溫吞吞過馬路。

途中經過Heiðarvatn(中文不知道該翻做什麼的湖,冰島語Heiðar音似"嘿啦",那就叫它"嘿啦他就是個湖",好了。

再往前開不久,在山頂高點會看到海,而海邊的小鎮就是Seydisfjordur。

我們的車程在這也達到新的里程碑2000公里~

在Seydisfjordur一帶,大大小小的瀑布有20幾個,其中最大的就是位於93公路旁的Gufufoss(Gufu是冰島語,蒸氣的意思;foss是瀑布),93號公路接近Seydisfjordur的下坡路段,右手邊會有Gufufoss的指示牌,留意一下就看得到,這瀑布沒什麼人來,坐在石頭上喝杯熱茶,吃個小點心,悠閒的看著瀑布,是約會的好地方:D

還有可以到瀑布下練功,不過水下石頭滑,要注意安全,不要太接近瀑布,水流蠻強的,容易滑倒,請小心,不然就要到下游找人了。有人在此不小心滑了一跤,結果大腿瘀血。出門在外請小心。

其實有點懷疑我們沒有進到Seydisfjordur,因為完全沒有Seydisfjordur的照片。我們應該在Gugufoss旁,遠眺Seydisfjordur,覺得沒什麼就掉頭往回開了 : P。如今發現當初實在太失禮了,Seydisfjordur是值得介紹一下的城鎮,畢竟我們還沒解開路牌上畫著船的謎題。

Seydisfjordur是個重要的城鎮,在夏天,每週有一艘船班從丹麥開往這個港口。因此,如果你是開車遊北歐,可以考慮從丹麥搭船到這,開始你的冰島之旅。船班的路線是從丹麥的Hirtshals到Tórshavn法羅群島然後抵達冰島Seyðisfjörður。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船公司的網址(http://www.smyrilline.com/)提供線上Booking。

在瀑布上游裝了一些水,沁涼的河水,好喝!!


路旁發現未融的冰床,當然要停下車瞧瞧。

 冰的下方是空心的。

別裝冷了,今天明明很溫暖 -_-"。

 順著93號公路往西走,我們將進入Egilsstadir。


在Egilsstadir

Egilsstadir是東部的重鎮,這裡有機場往返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城鎮東邊也連接Seydisfjordur,迎接搭船來冰島旅客。因此城中心有個Information Center提供旅行資訊,加油站在這有好幾家,也有Bonus粉紅豬超市。不論是開車環島的我們或是搭機、搭船抵達這裡的旅客都是很好的補給站。
Information Center

Bonus超市


前往Berunes Hostel

在Egilsstadir補給完畢後,就邁向今日最終站Berunes Hostel。出城時見到路旁有背包客要搭便車,忘記他舉的牌子寫些什麼讓我們心軟停下車,總之,撿到2枚法國旅人。這此旅行好像跟法國人特別有緣,上次撿到的也是法國人。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法國人蠻多的,是受到法國作家Jules Verne "環遊世界80天"的鼓舞嗎?

下午天氣越來越差,甚至開始下雨,途中我們沒有任何停留,直奔Berunes Hostel,法國旅客他們沒有要在此住宿,繼續在路上攔車,可是最後沒攔到車,他們轉而在Hostel旁的露營區扎營,這就是攔車玩冰島的風險,並不是總會遇到願意載你的人。


關於Berunes Hostel

 Berunes Hostel算是規模頗大的Hostel,他有好幾棟屋子,自己也有經營餐廳,可以在這用餐,不想在此用餐的,這裡也提供廚房,需要料理食物的旅人也可以到一旁的小木屋料理食物。




老闆好像也會木工,廚房旁是間工作室。

住宿的屋子是沒有廚房的,顯得特別的乾淨。屋內走道有鋪地毯很暖和。

房間乾乾淨淨的,不錯!!


洗衣要600冰島幣(台幣150),嗯,覺得有點貴。

 整體而言,Berunes Hostel是間中規中矩的民宿。因為住宿區是多間獨棟的屋子,所以和民宿主人沒有太多的交集,只有買賣關係,少了點人味。

Day8 End.

說好的Puffin呢? 相簿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