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8] Day4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4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汽車穿越隧道,海的另一端出現一座藍白色大陸,我們到了格陵蘭嗎?不,這裡名為『埃亞峽灣 Eyjafjörður。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埃亞峽灣


離開了有著少女的船屋,我們駛離Siglufjörður,在離小鎮不遠的山坡擺了幾張桌椅,似乎暗
示著這裡有什麼好景色,下車查看,原來在這可將小鎮風光盡收眼裡。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遠眺Siglufjordur

神奇的Siglufjörður,像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隱身在峽灣中,等待有緣人的造訪。雖然在灣內看不到壯闊的海洋,也因此少了海風吹拂,顯得恬靜。喜好釣魚的釣客,只要帶著釣竿,就可在湖邊棧道度過悠閒滿足的假期。

車才開了10幾分鐘,天空就放晴了,雲層圍繞著山頭像是孫悟空被套上了金箍咒,有趣的景象。若山頂有人,想必是被迷霧困的動彈不得。

在原地轉180度,面向道路的另外一邊,卻是完全不同的景象。要不是恰巧比對了這兩張照片的拍照時間,誰能想像是在同一定點拍的照片,不可思議,Incredible!!


在規劃這趟冰島旅程時,就在網路上看到蠻多人在討論,究竟冰島要順時針玩,還是逆時針玩?嗯,我們的心得是,充滿驚奇最好玩。像我們在規劃冰島行程時,由於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只有把住宿地點安排好,因此,所有的景象對我們而言都是新鮮的。所以在寫這冰島遊記的同時,會懷疑 『分享冰島遊記是不是一種罪惡?』,把這些景色都搶先曝光真的好嗎?

不過,冰島可沒那麼簡單,即使在同一個地點,不同時刻、不同氣候看到的景色都是不一樣的。就像我們看到別人分享的冰島照片,仍是會發出讚嘆,有股想要再去拜訪的衝動。

此行,我們選擇順時針旅行,當我們沿著82號公路由西向東穿越3公里長的Múlagöng隧道,眼前突然出現一座迷人藍白色大陸,海的另一端出現一座藍白色大陸,我們到了格陵蘭嗎?不,這裡名為『埃亞峽灣』 Eyjafjörður。此時,我們很慶幸做了順時針旅行的決定。若是逆時針旅行,遠遠的就會看到位於峽灣內的這個島,而少了驚奇。



出了隧道要記得減速,找個地方迴轉,因為隧道口靠海的一端有一個觀景的平台,可以把車停放在那兒。
(Google街景地圖)

此外,冰島政府還在這擺了幾張桌椅,讓旅人們可以在此一邊用餐一邊享受美景。沒帶腳架的,桌子還可以放相機自拍,真好 : )


Eyjafjörður 埃亞峽灣是冰島最長的峽灣,長60公里。還記得第三天遊記(冰島篇[5] Day3 冰島教堂很多樣)提到的詩人Rósa Guðmundsdóttir嗎?她的著作Vísur Vatnsenda-Rósu 裡頭也提到了埃亞峽灣
    Beztan veit eg blóma þinn,
    blíðu innst í reitum.
    Far vel Eyjafjörður minn,
    fegri öllum sveitum.


依舊看不懂冰島文 : p,翻譯成英文
    Best I know your flowers,
    friendliness in the midst of fields.
    Far well Eyjafjörður my
    beautiful all rentals.

嗯,是沒有文學的天賦嗎?『Far well Eyjafjörður my beautiful all rentals』就算每個字都懂,整句串再一起就參不透。有人可以幫忙翻譯一下嗎? >_<

這首詩在192x年被人配上了旋律,成為了冰島知名的搖籃曲,這首歌的旋律很美,在Youtube找得到。等冰島遊記分享完畢,最後也想挑些喜歡的照片配上這首歌做成影片。

目前在Youtube主要有以下兩個版本
1. 由冰島知名女歌手Bjork碧玉 和 法國作曲家Hector Zazou合作收錄在 Songs from the cold seas這張專輯。這個版本節奏比較慢,前面是旋律,到了2:35到4:05才是主要人聲演唱部分,沒耐心的朋友可以從2分35秒開始 :P。Vísur Vatnsenda-Rósu (Bjork and Hector Zazou)

2. 另一個版本,冰島女歌手Ragnheiður Gröndal演唱的版本,較為輕快。Vísur Vatnsenda-Rósu (Ragnheiður Gröndal)

不同的風格提供給大家聽聽,感受這極北大陸的曲調與風情。

繼續深入峽灣,景色漸漸轉變。草原上的不再是放著沒人管的羊,而是被圈住的牛。


愛心形狀的紅綠燈出現,也宣告我們即將抵達峽灣最深處,就是冰島的第2大城,Akureyri。



Day4 End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相簿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