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自助旅行遊記 - 復活節島篇 [9] 復活節島是這樣是那樣

復活節島 - 南太平洋的小島,雖是智利的國土,但距離本島有3600公里遠。
島民黝黑的皮膚,不同的血統,即便同樣的國籍說著西班牙語,卻像是2個不同的國度。


迷你的機場,沒有空橋,亮麗的免稅店,只有零星的航班陪伴孤單的行李轉盤。
民宿老闆的花圈,熱帶的植物,濃濃的南洋風,是對這座島的初印象。

在這使用智利幣比美金來得划算,食物稍貴但說不上離譜,是否自備食物飲水過來,見仁見智。早晚有點涼,中午熱到爆,在此露營別有一番風趣,夜晚的星空更是迷人。

摩艾是這裡的主角,有各種姿態,日出、日落也有不同的風情。它們經年累月佇立在島上飽受日曬、風吹、雨淋,與大英博物館收藏的摩艾相比,沒有保養的野生摩艾顯得粗曠許多。

鳥人崇拜文化在1860年在疾病、奴役、殖民的夾擊下而沒落,每年春天不再有鳥人攀下山崖、克服海浪取回烏燕鷗的蛋,如今留下的是隨著歲月侵蝕而逐漸模糊的石雕與市區店家招攬客人的門面裝飾圖騰。

海島的夕陽,溫柔的訴說一天將要結束,伴著夕陽散步回家,平凡而美好。

租個汽車或摩托車便可輕鬆環島,國際駕照是租車的必要證件。

如果只有孤零零的摩艾好像少了一味,每年2月初的慶典 - Tapati,將現代人與傳統文化緊緊聯繫再一起。

很幸運有好旅伴相隨,讓旅程更加精采。

如果要離開一個地方,會感到有點難過,我想我們是喜歡這個地方的,而復活節島就是這樣的地方。即便沒有滿檔的景點,常常懶洋洋,但在這遇到的人,看到的景,感受的氛圍,經歷的事,是美好且令人懷念的。再見了迷人的復活節島,希望有一天能再與你相會。

復活節島是這樣是那樣

復活節島遊記 (完)

復活節島遊記列表:
[1] 猛男橫行,摩艾倒地。復活節島是個什麼島?
[2] 出發! 前往復活節島
[3] 捕獲野生摩艾 :D
[4] 年度慶典 Tapati
[5] Ahu Tongariki 日出
[6] 慵懶
[7] 離別的那天
[8] 機車小旅行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