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15 [約旦][阿卡巴] 別急,坐下來喝杯茶吧。

心中的烏雲,遮蔽不了炙熱的陽光,Aqaba的太陽閃耀刺眼。要進入港口大樓,卻在檢查哨被守衛攔住要求出示護照。警衛盯著陌生的護照,翻了又翻,找不著埃及簽證,不讓我們進入。看我們滿身大汗,警衛大叔邀請我們進警衛室坐下來喝杯茶,休息一下,他們打電話詢問長官看看。由於打電話始終找不到人,決定小隊長留下來當人質,派遣小兵前往大樓偵查。(真相是33小隊長在此大受歡迎,警衛大叔不斷的請喝茶吃東西,還一直說喜歡小隊長。)


小兵到大樓尋找答案,詢問了販賣離境印花的官員,也走進辦公室詢問,在大樓裡跑上跑下,卻始終沒有一個清楚的答案,因為英文在這裡不通啊,冏。回到檢查哨,向警衛大叔再三說明,我們可以在埃及取得落地簽,大叔們才勉為其難的放行,讓我們進去辦手續。

在旅行社買到的是中午12:00的船票,但來到港口後得到的訊息卻是晚上 6:00才開船!! Oh~My~God~還要再等7個小時!!不過讓我們擔心的是,如果12:00的船都可以突然沒開,那6:00的船真的會開嗎?  ◉_◉"

候船室裡,孩子們奔跑玩耍,大人靜靜地坐在一旁或者躺在地上,似乎沒人對於船班的延遲感到不耐。幾戶中東家庭將地毯鋪在地上,拿出食物和保溫罐,淡定的喝起了下午茶...。仿佛是對遲遲不能上船,心情焦躁的我們說,"別急,坐下來喝杯茶,船總會來的。"

很多事情急也沒用,長途旅行,教你學會"耐心等待" : )

喝杯茶喘口氣吧,My friends。


環遊世界路線 第5天 at Jordan Aqaba 約旦 阿卡巴

註: 關於埃及簽證外交部網站寫到

一、得於抵達埃國機場(港口)時申辦落地簽證或事先申辦簽證。
(一)落地簽證(停留30日內):
    1. 機場:我國人得持有效之中華民國護照,於抵達埃及主要國際機場時申辦落地簽證入境埃及。以開羅國際機場申辦落地簽證為例,須持6個月以上效期之中華民國護照、來回機票證明、彩色照片1張、填妥之入境卡,並在埃及移民護照關口前之3家銀行櫃檯(任選1家)購買落地簽證貼紙1張(單次入境為25美元,多次入境為35美元),交由海關人員貼於護照頁上並蓋入境章戳,即可順利入境。
    2. 港口:原則上,我國人得持有效之中華民國護照,於抵埃及主要國際港口時,申辦落地簽證,但偶因港口及船公司人員不盡瞭解埃及予我落地簽證待遇實施情況,致曾有國人透過海路由港口入境埃及遭拒之情事發生,爰建議國人儘量經由埃及國際機場或國際港口入境。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上一篇: 14 [約旦][阿卡巴] 令人難忘的反派角色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