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5] Day3 冰島教堂很多樣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3 冰島教堂很多樣 

冰島旅行第3天上午路線圖
Osar Hostel -  Borgarvirki - Þingeyrakirkja - Blönduós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Day3路線圖   
沿著711向南轉進717,遠眺"西侯普斯湖(vesturhopsvatn)"風光,見到遠方路旁有個招牌,慢下來,停車察看。原來是介紹冰島詩人Rósa Guðmundsdóttir,她出生在這塊土地。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Rosa  
好奇上網查詢Rosa曾寫過的詩,找到的卻是難以理解的冰島文。(ㄚ,人家是冰島人,難道寫中文?) (連結:Rósa Guðmundsdóttir 冰島文簡介
摘錄其中一段詩句 
Þó að kali heitan hver,
hylji dali jökull ber,
steinar tali og allt hvað er,
aldrei skal ég gleyma þér.
用Google翻譯成英文
While kali hot springs,
cover valley glacier is,
cuff speech and all what is,
I will never forget you.
經過失真的轉譯,無法完全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象,但詩中的冰川(Glacier)與I will never forget you建立了強力的連結,感受到深刻的情感。
IMG_8029.JPG 
循著717公路,遠方出現了高聳的堡壘 Borgarvirki,它位於海拔177公尺,由玄武岩堆積而成,在此可以俯視整個平原,被當作堡壘使用了幾個世紀。
IMG_8032.JPG  
我們將車停在路旁,抬頭一看,嗯,有點高耶,某人說:我自願顧車...。(但就在此文發表前,某人反駁,我怎麼可能一個人待在車上XD)
這裡登高的路,很多地方有設置階梯,會有點喘,但大致上並不難走。
IMG_8033.JPG  
原本登高是想欣賞這個平原,但登頂後,第一眼吸引目光的是圍繞在四周的玄武岩。
IMG_8036.JPG   
駛出了717公路,接回熟悉的1號公路,下個景點是教堂Þingeyrakirkja。
這教堂有什麼獨特之處,我們特地要去看它呢?嗯,其實就是剛好沿路蒐集到的旅行資料中有提到它,我們就繞過去瞧瞧。
IMG_8059.JPG
經過這次旅遊,感受到冰島教堂的多樣性,各具特色的教堂都可以辦個以教堂為主題的冰島教堂之旅了。
Þingeyrakirkja由石頭建成,來到這才發現它的厲害,他是冰島的第一座修道院,哇喔~(參考資料)
IMG_8044.JPG  
IMG_9206.JPG  
今天好天氣,坐在草地上曬太陽就覺得開心。
IMG_8057.JPG
中午抵達Blönduós,來這裡是為了加油,但進入這座城市後,卻被這裡的景色吸引。Blanda河穿過城市南部流入海洋,河邊有人在釣魚,有人在露營,綠意盎然相當愜意。往加油路的路上有座造型奇特的教堂吸引我們的目光,決定加完油後到那邊午餐。
IMG_8067.JPG
IMG_9239.JPG  
可惜教堂沒有開放,無法進入感受它的氣息。
IMG_8072.JPG  
午餐,坐在車內,拿出土司,裹上挪威魚子醬,搭配一杯優格,打開窗享受微風,感受陽光曬在臉上的溫度。簡單,但很滿足,幸福。
IMG_8063.JPG  
離開前這個城市前,回到加油站,自助洗車。

在此,來介紹一下怎麼洗車。
首先呢,洗車是免費的。
洗車地點,在加油站旁,當然不是每個加油站都有,但是如果你看到加油站旁有個空地,掛著幾根如下圖的桿子,那就是自助洗車的地方。
洗車時,先把桿子拿起來,然後打開水龍頭,水就會從桿子前端的刷子冒水出來,就可以開始洗囉。
邊刷邊洗,很方便的設計。
IMG_9253.JPG  
IMG_9246.jpg  
洗車前,髒兮兮。(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會噴滿泥巴!?)
20130817_145236.jpg
 洗玩車,大復活,亮晶晶。^___^
20130817_150222.jpg

在Blönduós(布倫迪歐斯)結束上午行程,往東行,繼續下午旅行~
Day3 未完待續...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