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自助旅行遊記 - 復活節島篇 [1] 猛男橫行,摩艾倒地。復活節島是個什麼島?

復活節島遊記[1] 猛男橫行,摩艾倒地。復活節島是個什麼島?

抵達復活節島前,我們對它的印象就是摩艾、摩艾、還是摩艾。

可是遊歷了一趟復活節島後,你再問我一次復活節島有什麼?我會跟你說除了有"站著"的摩艾,還有"趴著"的摩艾、"躺著"的摩艾、"跪著"的摩艾或者是"探出半顆頭"的摩艾...XD





路人甲:等等~說半天還不都是摩艾。

我:別心急,除了摩艾外,這裡還有男女老少都愛的"猛男"。

路人甲:什麼!猛男?都沒聽人家說過,你亂講的吧。

我:有圖有真相,猛男可是春季限定,要來對時間才看得到滴。

猛男,是不是稍稍引起你對復活節島的好奇?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希望對你計畫復活節島旅程有所幫助。

復活節島在哪裡?
復活節島是位於南太平洋的"小"島,屬於智利的領土,但離智利本土有3600公里遠,搭飛機過去可要將近6個小時。它還真是有夠小,Google地圖得不斷的放大放大再放大,才看得到它。(你看看,下圖不放大根本看不到復活節島,當初能在南太平洋發現這個島的人也真厲害)

全島周長60公里,面積180平方公里。意思是說,如果你沒有駕照,想要租一輛腳踏車遊歷復活節島也是可能的。我們親眼見到住同一個露營地的旅人,為了參加慶典,從島的西邊騎腳踏車到東邊。

如何到復活節島?聽說去復活節島旅行很貴耶!
飛往復活節島的航線只有兩條,"智利聖地牙哥 - 復活節島"或者"大溪地 - 復活節島"。其中大溪地 - 復活節島"每週只有一個航班,加上從亞洲到大溪地的機票貴到翻,動輒10幾萬,無福消受。因此,大多數人都是選擇從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搭乘LAN Airline 前往復活節島。

以台灣出發為例,典型的路線會是像這樣:台灣 - 美國(轉機) - 智利聖地牙哥(轉機) - 復活節島。

所以,去復活節島貴不貴?從亞洲出發當然貴呀,因為從亞洲到智利的機票要6~7萬台幣,從智利聖地牙哥到復活節島機票600~2000美金,兩段機票加起來就要8萬台幣起跳,真的很驚人。但是若從美洲出發去復活節島的朋友旅費就相對便宜許多。

由於聖地牙哥往復活節的機票價格落差很大,提早買可以省下幾萬台幣,因此能早買就早買。我們在智利遇到一位在美國工作的德國朋友,他想到復活節島,但沒提早買機票,結果當時機票要價2000美金,貴到他買不下去就捨棄到復活節島的計畫。

LAN Airline 航班查詢 http://www.lan.com/en_us/sitio_personas/index.html
From: Santiago de Chile, Chile (SCL)
To: Easter Island, Chile (IPC)

除了飛機外,也有郵輪會在復活節島停留,不過這類郵輪行程,通常都是在這裡停留一天就繼續航向下一站。


機票很貴,那島上的物價如何?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們說,島上的物價很貴最好是自己帶水、食物到復活節島。所以我們空出一半的行李箱裡面裝了麵條、米、麵包、湯包、蔬果(是的,因為是智利國內線,所以什麼生鮮蔬果都能帶)。到了復活節島後,在超市逛了一下,覺得食物其實沒比聖地牙哥貴多少,摳鬼的我們也找得到買的下手的食材,所謂的貴,大概也只是比本島貴了2~3成吧,真的有必要大費周章,為了省錢,搬了一堆食物過去嗎?心裡其實是打了個問號。到復活節就當作到歐洲消費,其實感覺還比歐洲便宜。

(2015.02.23補充)
我們在復活節島超商買的食物價格
雞蛋1顆 200 peso
果汁1L 1750-180 peso
牛奶1L 1350 peso
麵包用秤的 900-910 peso
鮪魚罐頭 900 peso


島上的住宿選擇蠻多的,有貴有便宜任君選擇,身為一個預算不多的背包客,最便宜的選擇就是"住帳棚"。我們住的Camping Mihinoa (http://www.mihinoa.com/es_english.php),帳棚一人一晚12美金 or 5,500智利幣(Note:5,500智利幣換算為台幣約275,在這裡付智利幣划算許多),雙人房一個房間一晚40~75美金 or 20,000~35,000(台幣約1000~1760),你說貴嗎?其實還好。我們本來是想訂雙人房啦,但是額滿訂不到,上天有意要我們省錢,所以就去睡帳棚了。

這裡,全年氣溫15~25度,我們2月初在這旅遊氣溫約20度,睡帳棚除了上廁所要走比較遠不方便外,大致上還蠻有趣的,我們很享受。打開帳棚就可以看海、看夕陽,晚上還可以看星星,很不錯呦。


我們覺得這裡的吃住都不算貴,所以說,復活節島旅遊很貴嗎?

應該說"去復活節島很貴",但"在復活節島消費不貴"。

一直納悶為什麼復活節島的機場代碼是IPC,後來發現它是以西班牙文 Isla de Pascua表示,在機場常看到Isla de Pascua,很少見到Easter Isaland,旅行時要留意一下,以免認不得航班。島上當地語言則將復活節島稱為"拉帕努伊島"(Rapa Nui),在復活節島時會常見到這個詞。

如何遊復活節島?
摩艾散落復活節島各處,想要一一收服它們你不能只靠你的雙腳,你可能還需要交通工具協助,所以我們來看一下有什麼交通工具。(下圖海岸線附近有畫白白的摩艾像的地方,就代表有摩艾。)


1.汽車 - 無懼風雨汽車無敵。
復活節島不是天天都晴天,也是會下雨的,有些地方路況也不好,下過雨後會變得泥濘。有時候天未亮要出門追日出,有時候看完日落天都黑了,"開車"是最舒適安全的旅遊方式。租車時要注意需攜帶國際駕照,而且要蓋有可駕駛汽車的章,在國內辦理國際駕照時要特別留意。這裡的車子都是手排車,習慣開自排很久沒開手排車的朋友,最好在國內先複習一下,以免到時一直熄火 (心裡 OS:對,我就是在說我自己Q_Q)。租車24小時約 35000智利幣(台幣約1762),我們和另一對台灣夫婦一起玩耍,對分一天只要台幣881。

2.摩托車 - 重溫年少機遊好時光。
騎摩托車遊遍景點也是可以的,但騎車要小心,有些沙石路不好走,記得放慢速度,以免發生慘劇。這裡的摩托車座椅比較高,身高沒那麼高的朋友可能得要側一點點才能採得到地面。租摩托車同樣需要國際駕照,要有蓋可駕駛摩托車的章,在辦理國際駕照時同樣要注意一下。

3.腳踏車 - 鐵腿耐力賽。
兩個人合租一輛摩托車(8hr 18,000)和各自租一輛腳踏車(8hr 8,000*2 = 16,000)的錢加起來差不多,咳咳,除非你有計畫單車環島,不然和朋友一起租輛摩托車會輕鬆點呦。這個價格是露營地隔壁Hotel貼的價格,我們實際到市區問摩托車租24小時只要15,000智利幣。(台幣約755)

4.找人載你 - 不要害羞你可以的。
你沒帶國際駕照或不會開車的朋友,不要害羞,有開口有機會,在住的地方問問看有沒有人可以載你,你可以和他們一起分租車錢(外國朋友很多蠻大方的,不會和你計較車錢),只是這種方式,你可能得跟著別人的行程走無法掌握你想要去的地點。

5. 步行 - 只能說您好強。
嗯,您好強...


除了摩艾還有什麼?
1. Tapati
雖說摩艾全年無休的守護這個島,不管你什麼季節來都能看到它們,但最推薦來復活節旅行的季節是每年1月底、2月初舉辦Tapati的時刻。Tapati這個活動宣揚當地原住民的傳統,所以人民都很投入這項為期2周的年度慶典。有鐵人三項、雕刻、騎馬、游泳、晚會活動等等,絕對會讓你的復活節島之旅增添更多回憶。



2. Orongo石頭村與Tangata manu(Bird-man鳥人)信仰
在島的西南邊有個火山Rano Kau,火山旁的Orongo是個石頭村,過去是鳥人信仰的中心。



3. 沙灘
很多人到復活節島旅行,但你會發現大家好像沒有很認真的在看摩艾耶,因為這裡有個美麗的沙灘,聚集了人潮。如果你在島上的時間很長,不妨排一天在這裡享受陽光以及蔚藍的南太平洋。

4. 日出/日落
到島的東邊看日出,西邊看日落,不同的摩艾在不同的時刻有不同的風情。


5. 星空
在這沒光害的國度,夜晚的星空,讓人驚奇。睡前或半夜上廁所,抬個頭,滿天星斗讓你有說不出的感動。

6. 市區
很怕大家誤會這裡是個荒島,看看人家的足球場,在這裡周末還看得到足球賽呢。市區不大,可以安排半天or一天隨意晃晃。

順遊計畫
飛了這麼遠抵達南美洲,只有拜訪復活節島似乎有點可惜。復活節島建議旅行天數3~6天,看個人喜好。若有夠長的假期,可以有幾個順遊建議方案。
1. 在美國轉機時順遊美國。
2. 前往祕魯遊覽印加王國。
3. 到智利南端來趟冰原之旅。
4. 到智利北端來趟沙漠旅行。

要實現上述行程,就得考量前往智利的機票要如何購買。例如,如果要加入秘魯的行程。機票組合就會變成
1張台灣-美國洛杉磯來回機票(NT 25000) +
1張美國洛杉磯-祕魯利馬來回機票(NT 25000) +
1張祕魯利馬-祕魯庫斯科來回機票 (NT 6500)+
1張祕魯利馬-智利聖地牙哥來回機票(NT 9500)+
1張智利聖地牙哥-智利復活節島來回機票 (NT 20000)

來回機票也可拆成單程機票,就看哪種組合得到的機票價格最便宜。

其餘來回機票參考價格
智利聖地牙哥(SCL)-智利南端冰原區(PUQ) NT 15000
智利聖地牙哥(SCL)-智利北端沙漠區(CJC) NT 7500

結語
離開復活節島前,別忘了寄張明信片給自己,這裡的郵戳可是有摩艾的圖樣呢。


還有呀,巨大的摩艾帶不回家,就買幾尊小摩埃和家裡的好夥伴們一起守護家裡吧。

復活節島遊記 [1] 猛男橫行,摩艾倒地。復活節島是個什麼島?  End.

將陸續分享復活節島的遊記,敬請期待 >_^。

影片: 復活節島看日出 https://youtu.be/eW-XEFCjwng


復活節島遊記列表:
[1] 猛男橫行,摩艾倒地。復活節島是個什麼島?
[2] 出發! 前往復活節島
[3] 捕獲野生摩艾 :D
[4] 年度慶典 Tapati
[5] Ahu Tongariki 日出
[6] 慵懶
[7] 離別的那天
[8] 機車小旅行

1 則留言:

  1. 請問可否從台灣到澳洲雪梨再到智利再到復活節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