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紀行 [前章] - 與印加帝國相遇

我想在每趟旅程之前,寫下對旅行地點的想法,然後在旅程結束之後,比對旅行前後這些想法的異同,應該會是一件挺有趣的事。

旅行秘魯前,我僅有的印象就是衣著鮮豔的印加子民,望著馬丘比丘,旁邊還有隻草泥馬(羊駝)。從未想過這個只存在於旅遊書以及他人網誌中,遙不可及的夢想國度,如今真真實實的呈現在我們眼前,我們在這裡旅行,我們在這裡生活,縱使已經回到台灣,仍覺得那段在印加帝國的日子是如此不可思議。我們曾經在那裡,那個夢想中殷切想要造訪的國度。

全球化的發展,經濟掛帥的政策,旅人尋找的古老的氣息,在許多國家已經漸漸消散,漸漸變了味道。被安第斯山圍繞的秘魯,縱然因觀光而不可避免沾染了商業氣息,但古印加帝國的濃厚氛圍,依舊纏繞在安第斯山脈中。

猶記,當雲霧散去,馬丘比丘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刻,心情,感動。眼眶,濕了。






究竟要用什麼方式讓大家對秘魯有所認識,這篇文章寫的很掙扎,有很多細節想和大家分享,結果第一版的文章變成資料集,有點...無趣。所以,這篇文章還是輕鬆點,寫下我們對祕魯的感受,細節部分就留待後續的遊記再來補充介紹。

好的,那就開始帶大家看看我們認識的秘魯:D


寫這篇文章時,我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提到祕魯你會想到什麼?回答3樣』。

答案1~
S:馬丘比丘!!
L:馬丘比丘!!
毋庸置疑馬丘比丘是秘魯的代表。

答案2~
S:草泥馬!!
L:草泥馬!!
耶~兩個人還真有默契,又是一樣的答案。可是…S想到的是可愛的療癒系生物,L卻只想到美味可口的Alpaca肉(草泥馬肉) -_-||| (人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好啦,無論生死,草泥馬是二人對秘魯共同的印象,牠是秘魯的代表物。

回答3~
S:印加文化

L:...辣妹!!不是啦,是舞蹈節慶。


經過一次次的旅行你會發現,當地的文化與精神往往比生冷的建築更貼近人心。


這篇文章不是介紹印加帝國的專文,在"印加魂"以及"寫文細節控"附體之前,趁機先介紹一些秘魯的特色,讓你對秘魯有個初步的想像,如果看完本文,有人問你秘魯有什麼?你的腦海中依然只記得"馬丘比丘"和"草泥馬",好吧,那絕對是我們的文筆不夠好 !囧。

[特色1] 這我知道,選我!!選我!! 納斯卡線!!! 錯,這叫做"秘魯山上到處都有線"。秘魯人超愛在山上刻字,姓名、數字、圖騰、甚至是廠商廣告都可以刻在山上,真是一絕。

[特色2] 葉子? 這算哪門子特色?不是啦,這叫古柯葉Coca-Leaf(噓...就是拿來提煉古柯鹼的原料啦)。是要販毒嗎? 怎麼可能,我們可是清新健康的旅遊文章。古柯葉可預防與緩解高山症,在祕魯、玻利維亞、智利北部是合法的。當你覺得身體不適,喝杯古柯茶,嚼些古柯葉有助緩解高山症。我怕染毒上癮耶,想太多~當你嚼古柯葉的時候,不會High,你只會心情越來越低落,因為超難吃的,吃過一次你就不會想要再吃了(註:古柯葉的生物鹼極低,不會有上癮問題)。如果這樣就能上癮,幹嘛要大費周章去提煉成古柯鹼。還有你知道嗎?100多年前的可口可樂成分有古柯鹼呢,這樣才是名符其實的"Coca"-Cola。

[特色3]安第斯山。安第斯山沈穩而壯闊,好想在這自駕,慢慢品味這美麗的山景。若有朝一日再次旅行秘魯,一定是受到安第斯山的召喚。

[特色4] 生物。禿鷹,嗯~就像西藏高原有禿鷹一樣,我懂安第斯山也有禿鷹。羊駝,這個大家都知道,不過羊駝依品種有分4種等級喔。等底下那隻鱷魚是不小心迷路的吧,秘魯哪有什麼鱷魚。嘿嘿,秘魯的東部可是位於亞馬遜盆地,想要來趟亞馬遜雨林探險也是可以的呦~



[特色5]TamaTamaTama...KeroKeroKero....不是要共鳴啦。看清楚是"TAME",如果你在秘魯巴士站聽到有人跟你說TAME,它是跟你說要付"巴士站稅"。買完車票後,不要急著去搭車,要先找到寫著TAME的櫃臺,付1~2 Sol的車站稅(各地不同),付完後工作人員會把貼紙貼在車票上,有了這張貼紙,月台人員才會讓你進入月台搭車喔。



[特色6] 帽子。只要留意一下,你會發現帽子可是印加子民的基本配備,不同城市的帽子也會有點不同,下雨的時候,還會幫帽子穿雨衣呢!大家一起來蒐集吧~





[特色7] Cuy~可愛的天竺鼠。原來秘魯人也喜歡養天竺鼠當寵物啊!No No No!台灣的寵物來到秘魯,搖身一變竟成了美味的食物啦!!! >_<

[特色8] "世界上海拔最高且大船可通航的高山湖泊"是哪個湖? 答案是:的的喀喀湖(海拔高度3686公尺)。沒什麼fu對吧,那你想像一下,在玉山上有個湖,而這個湖的面積 有"1/4個台灣"這麼大。哇~大家一起說:Amazing~

[特色9]節慶。秘魯的節慶很多、很熱鬧也很華麗。當你在Hostel聽到外頭傳來音樂聲,別再懶洋洋,到外頭湊湊熱鬧吧!!


[特色10] 巴士視聽設備。會特別提出來是音響設備很厲害嗎?對,很厲害,"大聲"的很厲害。秘魯人搭巴士,超愛看影片,而且音量要大聲。所以,怕吵的朋友,帶著耳塞到秘魯旅行吧。(PS. 不怕吵的朋友,也建議要帶,因為那音量可不是開玩笑的。)

[特色11] 山上有山。人在海拔2,380公尺的秘魯第二大城Arequipa,以為這裡的海拔已經很高,然而放眼望去卻還有一座白雪皚皚的高山(海拔高度5,822公尺)。山上有山的景色,Amazing again~

[特色12]超市機場。記得去年有台灣旅客入境秘魯沒有通過入境手續就入境秘魯,結果要離境時被限制出境而滯留在秘魯的悲慘故事嗎?雖然網路上對於為何能未通過移民官就入境眾說紛紜,但是秘魯的移民官櫃臺超像"大賣場的結帳台",還真的很容易被忽視,當我們依照Immigration指示到了移民櫃臺前,看到後方的免稅商店,嚇了一大跳,討論著櫃臺到底在哪啊,怎麼直接到了免稅店了,原來我們誤把移民官當結帳員了-_-"。(溫馨小提醒:各國移民官出入境區域都是禁止拍照的,請勿在此區拍照,以免被抓!我們可不想才到秘魯門口就得打包回家,雖然很想拍下這奇景,卻還是忍耐當個守法的好公民)


以上12大特色是我們旅遊秘魯一個月所整理出來的小小心得,未經官方認證,更沒有旅遊書提及,純粹只是我們的感受與分享,不同的旅人未必會有相同的感受,如果你去了秘魯,覺得上面那些都不算特色,可別說我們騙人喔(大人冤枉啊)!畢竟,感受是非常主觀的呀~呀~呀~~~

如果這篇文章激起了你對秘魯的小小興趣,歡迎Follow接下來的文章,跟著我們到秘魯旅行吧^__^

影片: 羊駝過馬路 https://youtu.be/oQeolfNMHMc



[祕魯紀行]系列文章
[前章] - 與印加帝國相遇
[第1章] - 開始在祕魯旅行
[第2章] - 早安南美
[第3章] - 利馬印象
[第4章] - 利馬的她與她
[第5章] - 利馬的它與它
[第6章] - 連續Overbook 3次似乎有點Over -_-
[第7章] - 飛往庫斯科
[第8章] - 印加帝國
[相簿] 環遊世界270天 Day 194 Peru 祕魯 Cuzco to Aguas Calientes 一起走過的路
[相簿] 環遊世界270天 Day 195 Peru 祕魯 夢想的國度 馬丘比丘
(未完待續...)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2 則留言:

  1. 無法親自去體驗,但能從你的網誌上了解這神秘國度,也是另一種感受。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不久的將來你也能親自去體驗,祕魯是個旅遊資源很豐富的國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