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紀行 [第N章] - Colca Canyon 2天1夜之旅(一) 安地斯神鷹的召喚

前幾天夢裡出現了Andean condor安地斯神鷹,是神鷹等不及,託夢要我們快寫牠們的故事嗎? 順應天意,那我們就先來說說祕魯 Colca Canyon 2天1夜看神鷹的故事吧 : )
Andean condor安地斯神鷹
前往Colca Canyon是祕魯一個月之旅,最後幾天的事。從利馬進入祕魯,經歷了庫斯科、馬丘比丘,亞馬遜雨林、普諾、的的喀喀湖,我們抵達祕魯之旅最後的據點 - 祕魯第二大城 Arequipa 阿雷基帕。
祕魯旅行路線
 現代化的Arequipa,難以尋覓古老的印加氣息,生氣勃勃的城市,夾雜著濃厚的西班牙殖民色彩。大航海時代,改變了世界的樣貌,試想當初西班牙人沒有發現新大陸,如今的南美洲又會是何種樣貌?一個事件對未來的影響著實難以預料。
祕魯第二大城 - Arequipa,夾雜著殖民風格的現代都市。
不禁讓人聯想到當年Matthew Perry 馬修·培理,乘著黑船開啟日本的門戶,造成德川幕府結束,促成明治維新,現代化的日本在中日戰爭、日俄戰爭取得勝利,馬關條約簽訂朝鮮獨立、割讓台灣。日俄戰爭導致俄國革命,也引發波蘭獨立、芬蘭民主化、愛沙尼亞獨立。二次大戰日本侵略中國,對國共內戰造成影響,中國國民黨失去大片疆土撤退來台,幾十年來台灣島內有建設有紛擾,有著不同歷史的人們在這島上共同生活。時至今日,我們坐在沙發看著公共電視播放描述台灣過往哀愁的歷史劇 - "燦爛時光"。當初若非培理的黑船改變了日本,或許就不會有燦爛時光這部戲劇了。每一個事件牽涉著數十年或百年後的未來,盤根錯節的歷史讓人迷惑卻又忍不住想要撥開迷霧一探究竟。
日本一隅
哎呀,扯遠了,讓我們再次回到Arequipa 阿雷基帕。

我們會把Arequipa安排在這次祕魯之旅,主因是我們要在此辦理智利簽證,然後搭跨國巴士前往智利北端,雖然2016起智利免簽(灑花~~),但若時間能夠重來我們還是會安排Arequipa,因為這裡有美好的回憶。

辦理簽證到簽證核發有幾天的空檔,既然如此就好好安排一下活動囉。Arequipa城市本身就有幾處景點可參觀,除此之外,最熱門的行程莫過於探訪Colca Canyon的行程。Colca Canyon是位於Arequipa西北邊160公里的峽谷,峽谷的深度達3000多公尺。此區棲息著Andean condor安地斯神鷹,本來心想將condor翻為神鷹是否會過於誇張,但Andean condor展翅長度可達3公尺,壽命達50歲以上,在印加傳說中牠們是神聖的鳥,可傳遞訊息到天堂。南美的玻利維亞、智利、哥倫比亞以及厄瓜多甚至將安地斯神鷹視為國鳥,國徽中有其圖樣。了解背後的淵源,反倒讓人覺得翻譯成"安地斯神鷹"真是絕妙。除了神鷹,這裡還有印加之前的文化(Wari)所發展出來的梯田,眾多的野生羊駝集結在此山區,許多融合西班牙殖民色彩的小鎮也值得一探,文化、生態、自然景觀在此集結是相當值得一探究竟的旅遊熱點。

Colca Canyon峽谷中的梯田
走在Arequipa街頭,不難發現Colca Canyon行程到處都有販售,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報名,甚至連民宿都有販售,可直接向民宿報名。不過呀,參加行程就會有風險,這麼多家旅行社會不會踩到地雷呀?

我們基於民宿給了我們一間很糟糕的房間,讓我們有點上火,對於他們賣的行程品質也就有所懷疑興致缺缺了。所以在"未來"民宿老闆的推薦之下,我們前往市中心武器廣場附近的COLONIAL TOURS S.R.L. 旅行社報名(http://www.colonialtours-peru.com/)。為什麼會有"未來"民宿老闆呢?自從我們入住通風不良,外頭擺了大垃圾桶的房間後,我們立馬到外頭找其他民宿,打算換地方住,看到一間不錯的,老闆人不錯,也沒有強迫推銷,問他Colca Canyon的資訊,就相信他推薦的旅行社了。(嘿嘿,其實心裡是想,若推薦一間不好的旅行社,等兩天一夜的Colca Canyon之旅回來後,再來噹你。)
辦公室位於武器廣場附近的 COLONIAL TOURS
依據老闆給的地圖,散步到Colonial Tours位於市中心尋找旅行社。Colca Canyon的行程有多種方案1~3天的都有。由於神鷹多在清晨出沒,想要看神鷹至少要選擇2天1夜的行程,前一晚入住峽谷內的城鎮Chivay,隔天前往神鷹觀測點。3天的行程,則會安排在峽谷內健行及參觀峽谷內的其他景緻。抵達旅行社,決定好行程,填寫基本資料與住宿飯店,隔天旅行社會開車到旅社接你。兩天一夜的行程,兩人130 Sole,折合台幣1300,一個人650台幣含交通、導遊、一晚住宿、早餐,不含門票、午餐、晚餐、溫泉,玩兩天一夜只要650台幣真的覺得超划算的!! (小叮嚀: 購買行程時要記得仔細確認包含什麼、不包含什麼。西班牙文 Si 是Yes、No是No。)
行程訂購單以及旅行社資料
解決了行程問題,買了Cena當晚餐,在民宿中庭享用食物,雖然我們對房間不滿,但這裡的中庭還真的很不錯。吃著晚餐,看著遠方的火山,期待明日開始的Colca Canyon兩天一夜的行程 :D
在民宿中庭享用晚餐

[祕魯紀行]系列文章
[前章] - 與印加帝國相遇
[第1章] - 開始在祕魯旅行
[第2章] - 早安南美
[第3章] - 利馬印象
[第4章] - 利馬的她與她
[第5章] - 利馬的它與它
[第6章] - 連續Overbook 3次似乎有點Over -_-
[第7章] - 飛往庫斯科
[第8章] - 印加帝國
[第9章] 從庫斯科出發! 印加帝國景點概觀。
[第10章] 庫斯科印象 
[第N章] Colca Canyon 2天1夜之旅(一) 安地斯神鷹的召喚 
[相簿] 環遊世界270天 Day 194 Peru 祕魯 Cuzco to Aguas Calientes 一起走過的路
[相簿] 環遊世界270天 Day 195 Peru 祕魯 夢想的國度 馬丘比丘

(未完待續...)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Facebook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