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冰島繞了四分之三,在冰原南方第一次遇到馴鹿(Reindeer)。以為未來幾天還會遇到更多,沒想到卻僅此一隻。

常自助旅行的朋友,或許會有種感觸,那就是旅途中遇到的人,說再見可能就是永遠,今生不再相見。我們和冰島馴鹿的緣分看來也是如此 Q_Q。

曾有朋友分享電影"後會無期"中的一段話:

「真沒想到我們在這樣一個地方告別,但跟人告別的時候,還是得用力一點,因爲你多說一句,說不定就是最後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後一眼...」

回憶過往,你是不是也有許多在旅程中結識的外國友人,但旅程結束,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而不會再相遇?人生,似乎也是如此,求學時的同窗,工作時的夥伴,以為未來偶爾還會相約吃個飯,沒想到各忙自己的生活,一別就是1年、3年、5年、10年。如今也只有透過社群網站得到消息,知道他們過得不錯。

相遇、相聚是難得的緣分。


冰島自駕第9天,我們從Berunes Hostel出發,目標Hofn Hostel,路程140公里。因為抵達Hofn時間蠻早的就繼續往西隨意開開,最遠抵達冰河湖Jokulsarlon,然後往東返回Hofn Hostel,全程約300公里。

早晨風雨交加,出發時路面已經積水,東南部這段路雖然也是1號公路,但是路況較差,有些路段坑坑洞洞下雨就積水,因為不知水窪坑洞大小,我們開車時都會儘量避開,格外費神。


往Hofn的旅途,右側是山,左側是海。左側的景象有時是山上傾洩而下的大小瀑布


有時是雲霧繚繞的山嵐及小鎮


靠海的一端則常見在海中載浮載沈的雁鴨以及覓食戲水的天鵝。



和平共處的天鵝與綿羊。

雖然沒有行程,外頭又下著大雨,但見到路旁的指標仍會驅車前往一探究竟。在Berufjordur 峽灣一帶,有個黑色沙漠,見不斷朝岸邊打來的大浪,今天不適合下海戲水。原來冰島黑沙灘不止在Vik。(註: Vik 是冰島有名的景點,以黑沙灘聞名。)


望海的大叔


抵達Hofn
Hofn是個海港城市以捕魚業為主,城中可見許多龍蝦招牌,這裡有不少龍蝦餐廳。冰島的龍蝦和我們常見的龍蝦不同,牠的size比較小,當時針對這個問題我們還看著路牌認真的討論了一下,覺得牠像螯蝦,根本不是龍蝦!!最後查了資料佐證,好吧,我們承認牠是龍蝦(疑神疑鬼2人組)。每年Hofn有舉辦龍蝦節(Humarhátíð),2015年的舉辦日期是在 June 26 ~ June 28,今年有要到冰島旅行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http://www.visitvatnajokull.is/Whatson/View/2)

到Hofn Hostel Check In後時間還早,我們就離開Hofn繼續向西隨意晃晃。路上看見馴鹿在一旁的草原,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冰島遇見馴鹿,因此在這逗留了好一會兒欣賞牠的姿態。由於後面幾天再也沒遇到馴鹿,所以今日就多放幾張牠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和馴鹿Say Goodbye後,我們往西抵達了冰河湖Jokulsarlon。水藍色的冰河有種吸引人的魔力,由於明天還會再次拜訪,所以今天只先放一張照片當作冰島第10天遊記的預告,敬請期待 : P

關於Hofn Hostel
Hofn Hostel,不是我們此區住宿的首選,原本想住Vagnsstaðir Hostel,它離冰原較近,評價也比Hofn好,無奈訂不到。

Hofn Hostel,我們不喜歡,也不推薦。來說一下不喜歡它哪些地方
1. 首先WIFI不是免費,要另外收錢。這次冰島旅行就這間Hostel WIFI要收錢。
2. 房間的擺設怪怪的,開門就會撞到掛在牆上的電視。
3. 房內有不清爽的味道,像是火車站附近休息幾小時的廉價旅館。
4. 窗外常有人走來走去,感覺不自在,窗簾都要拉起來。
5. 房間數太多,房客把廚房餐廳弄得亂遭遭。

Day9 End.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相簿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