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庫斯科往熱水鎮的道路

好久沒發文了, 2017年訂下的發文達成率真是慘不忍睹。今年想做些改變, 好好經營粉絲專頁, 改變就從今天開始吧!! 要寫些什麼呢? 那就從環遊世界那年的今天寫起吧。
開啟相簿, 什麼!?原來是這天, 看到這天的照片就想笑, 那天是我們從祕魯印加古城庫斯科前往熱水鎮(馬丘比丘山腳下的小鎮)的日子 - 一個慘絕人寰的日子。
前往熱水鎮可以爽快的花大錢搭火車, 也可以花10分之一的錢搭小巴到附近再沿著鐵道走數公里的路進入熱水鎮, 我們當然是選擇便宜的方案囉。那數公里的路看似輕鬆, 實際走起來卻很費力, 因為都是碎石子路。一開始我們還有說有笑地走著, 但好景不常, 當我們開始覺得疲憊後, 天也開始下雨了, 接著天色也漸漸暗了。原本和我們一起搭小巴的外國人早已不見人影, 一路上不斷有外國背包客超越我們, 接著要回家的本地人也不斷超越我們...當太陽下山, 我們已聽不到任何人聲, 那漆黑的鐵道上只剩我們兩人, 沒有人再我們後面了。拿出手電筒, 照著腳下, 一步一步在黑夜裡走著, 三不五時就會扭到腳, 偶爾還會出現小水溝要跳過去, 兩人手牽手在山裡走了, 但那不叫浪漫...那是一起抱著哭的感覺...😭...以為已經夠悲慘了, 接著前方出現一個隧道...隧道有多長?不知道, 完全看不到出口, 在沒有退路的情況只能向前, 不知走了多久, 發現前面有亮光, 終於抵達熱水鎮。真是感動到要掉眼淚。當時雖然很苦, 但現在想起來很想笑。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