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29 [埃及][路克索] 弱斃了的木乃伊博物館

卡納克神廟令人驚嘆,可惜我們無法久待,因為今天還要趕往下一個景點"木乃伊博物館Mummification Museum"。話說這私人經營的木乃伊博物館竟然下午2點就關門,不禁讓人懷疑博物館的老闆來自於伊比利半島,有午休的習慣...-_-"

10點進入卡納克神廟,12點離開,雖只有短短兩個小時,但時間似乎被凍結在千年古廟中,豐富的神像與古物填滿了每分每秒,讓人覺得與它們相處的時間遠遠超過2小時。

豐富精采的卡納克神廟

我們雖依依不捨地離開卡納克神廟,但說實話,要頂著熱力十足的太陽在卡納克神廟待上一整天,應該會曬成人乾,省下看木乃伊博物館的錢,直接向"阿努比斯"請教木乃伊的製作方法>_<。 所以...撤退囉~往木乃伊博物館前進。


由於後天將搭火車前往Aswan亞斯文,在這兵荒馬亂的時期,網路、旅遊書上的火車資訊已經不具備參考價值,想要確認火車時刻,直接到火車站詢問最準確。到博物館前,我們先搭乘小巴前往火車站,什麼? 到火車站2個人只要1埃磅,我們坐過來的時候1人1埃磅,是不是被騙了啊!?在埃及,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確認後天的火車時刻後,再次搭乘minibus,因為木乃伊博物館在碼頭附近,所以我們尋找前問前往碼頭的小巴,小巴沒有直達博物館,將我們放在大馬路路口,我們再徒步前往。拿著地圖,問了交通警察、軍人、路人,竟沒人知道木乃伊博物館!!顯然地,這木乃伊博物館似乎並非是個熱門景點,我們也開始有點擔心..."這博物館要不要緊啊!?"就在我們問完兩個對這裡也很不熟的警察後,赫然發現博物館入口就在他們後方幾十公尺處-_-",還真是不顯眼,走過了都沒發現。
埃及革命進行中,路上很多軍人,反倒讓人覺得安心。
為什麼想要到這博物館呢?因為聽說裡面有各種木乃伊,不只有人型的,還有動物的,非常新奇,吸引我們的注意。可是當,我們花了30埃鎊買了門票進去後,就後悔了,因為這裡"好~小~喔~~",這個私人博物館,占地不大,展廳約25公尺x10公尺,裡面不能拍照,有條順路的路線,繞完就結束了,進去後會先看到牆面用圖文介紹死後的審判以及木乃伊的製作介紹,接著就會看到一些木乃伊展示和陪葬飾品。和卡納克神廟相比,這裡實在小很多,門票又差沒多少,所以覺得參觀這裡CP值很低呀~不過,這裡有一點非常值得稱讚,那就是...它有冷氣,把我們從灼熱地獄,帶回人間,但是我們來得太晚,還沒享受完,就又被推回灼熱的艷陽下~
招牌不顯眼,配色很有問題的木乃伊博物館,一不小心就錯過啦~

所以囉,如果你對動物木乃伊有興趣,或者剛好想躲太陽吹吹冷氣的朋友,也是可以花點錢到這木乃伊博物館晃晃啦。雖然,我們覺得這裡很弱,不是很推薦,但每個人口味不同,也許你會喜歡它的小巧 :p
收工,搭渡輪回家囉~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