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冰島總人口30多萬人,在雷克雅維克這個城市生活的人口就有10幾萬人。城市面積274.5平方公里,但主要景點集中在城市西北角3x3=9平方公里的區域,即便如此,仍然沒有擁擠的感覺,很適合散步。在這裡,你不需要精準的座標以及仔細的規劃,只需依直覺隨意走走,轉個彎,就可以發現驚奇。

安排行程時,原本就只把雷克雅維克當作過渡的驛站,抱著既然來到冰島,沒去首都走走好像有些失禮的想法。卻沒想到今日的散步行程意外的有趣,讓我們更愛冰島。

待在雷克雅維克的這幾天,沒有行程,這個空檔恰好讓我們沉澱消化過去10幾天來不及吸收的美景,我們在這停下腳步,重新慢慢咀嚼這趟旅程。

今日的市區散步恣意而行、沒有規劃,避免大家看完後不著頭緒,那就畫張散步地圖,讓大家跟著我們隨意亂走囉。由於這是張"懶人"散步地圖,沒事先做功課,所以景點的名稱我們就隨意取名,地圖中也包含了很"鳥"、很"鴨"、很"鵝"的景點,但這些點也是旅程中的樂趣:P







第1站 Igdlo guesthouse

路人甲:哪有人住宿地點算景點的?

唉呦,散步地圖總有個出發點,我們從這出發,當然要把它標記一下。這間Igdlo guesthouse,雖然有點冷門(它在巷尾,位置隱密,前2天租車公司送我們回家,結果司機不知道這間Guest house在哪,還問我們是不是新開的,囧),不過我們蠻喜歡這間GuestHouse,在這裡我們睡得很安穩,多虧了它讓我們今天有元氣出來走走。還有呀,想要來趟懶人散步,也不能住在離景點太遠的地方呀,不然一不小心就變成了枕頭山夢遊地圖了。




第2站 珍珠樓

冰島文 Perlan  (英文: The Pearl),建築物如其名,外觀像顆珍珠,它看起來有點遠,而且好像在山上耶,身為懶人地圖的一員,最佳遊覽它的方式就是,站在1公里外的天橋上遠遠的看著它。如果走到那邊就不叫"懶人"散步地圖了,哈。

第3站 巴士站
巴士站也要算個景點就太牽拖了,只是要告訴大家,如果要前往機場,可以在此搭車。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先前遊記中曾提到"雷克雅維克機場",這個用詞不妥,因為雷克雅維克有兩個機場啊~國際機場的名稱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 (KEF),國內機場的名稱為雷克雅維克機場 Reykjavík Airport (RKV),直接用雷克雅維克機場容易被誤認為國內機場。我們明天一早將背上背包,步行到巴士站前往"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

第4站 水鳥
對於城市鄉巴佬而言,常看到禽鳥,不是被掛起來的烤鴨,就是已經穿上麵衣的雞排,難得看到活的水鳥當然要把牠們記錄下來。況且牠們都肥嘟嘟的,更是吸引我們的目光,嗯,我想…肉質應該很不錯 XD。水鳥們集中在市區的湖裡,這個湖有個名字叫做"池塘"(冰島語:Tjörnin),所以這不算是湖,這是個大池塘。池塘裡共有40-50種水鳥,就算把火雞、鴕鳥拿出來充數,我們的字典裡恐怕也找不到那麼多種禽鳥的名稱。對於動植物認識貧乏,也是自我認識的一環Q_Q


第5站 磨蹭貓
公園裡的貓很有趣,"牠們"會來回經過你身邊,用身體和你的褲子磨蹭,這是冰島貓表示友好的方式嗎?

第6站 龍騎士
在池塘畔有不少雕像,這個拯救了少女,踩著龍的騎士,英姿煥發。雕像的線條有點複雜,融合了許多元素,非常有趣,花點時間看看你可以在這雕像找到什麼圖樣。

第7站 沉思者
先生,你究竟在想什麼呢?我好想知道喔。

第8站 綠頂教堂 (http://frikirkjan.is/wp/)
本名 Fríkirkjan í Reykjavík (The Free Church in Reykjavik) 自由教派。第一眼看到Free Church,直覺會他翻成"免費教堂",其實這裡的Free,應翻做"自由"。真是自由、免費傻傻搞不清楚 XD。Free Church之所以稱為Free是因為他切斷與政府的關係,不接受政府的資助,教會的政策也不受政府所影響。我想進去教堂應該是Free的吧!? :P

第9站 市政廳
冰島名 Ráðhús Reykjavíkur (英文 Reykjavík's City Hall),位於池塘北岸,親和的外觀,像個圖書館,建築採用了大量的落地窗。看到如此親民的市政廳,當然會忍不住進去瞧瞧,這裡沒有嚴格的警衛,也沒有參觀售票口,一不小心就走到裡面了。市政廳內擺了冰島個縮小模型,遊完冰島一圈後,在此尋找曾經到過的瀑布,小鎮,旅途中的種種又浮現在眼前。市政廳一樓與水面切平,由內往外看,可以看見美麗的景色,在這工作心情會很好吧。市政廳內也有些開放的展覽,在外頭覺得冷或想上廁所的朋友,可到裡頭小歇一下。


第10站 海鳥 Part2 
走到池塘北邊,海鳥們聚集在此。遊客用麵包餵食海鳥,也讓這池塘被戲稱為"the biggest bread soup in the world"。在這裡可以看得到天鵝。


第11站 公事包人
搶劫!! 出門在外,要小心。這公事包裡面是裝石頭嗎?怎麼這麼重。(其實雷克雅維克是一座很安全的城市)

第12站 黃色屋子 (http://is.wikipedia.org/wiki/Lækjargata_14a)
事前沒做功課,位於轉角的黃色屋子,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回家查了一下,沒想到這間屋子竟是間百年建築,1906-1955期間它是一間學校。看到這屋子的頂端讓我聯想到捷克老城廣場上的提恩教堂。


第13站 街道
因為想到碼頭,離開池塘區後,我們就往西北邊走。路上有不少的餐廳與禮品店。北歐風格,顏色簡單鮮明的小屋總是能抓住我們的目光。


第14站 垂頭喪氣人
路上見到一位朋友垂頭喪氣,拍拍他的肩為他加油打氣。

然後自己就沒氣了

第15站 木雕夫婦
商店門口擺放獨具特色的雕刻、物品吸引觀光客入內參觀。

為什麼要把北極熊圈住呢?

第16站 敬禮人
接近海邊,聽見了浪聲,駕著軍艦騁馳在海上的軍官,要前往何方。

第17站 海岸防衛隊
港內停放漆上 COAST GUARD 字樣的艦艇,冰島雖是北約組織的一員,但它並沒有常備軍隊,海防與空防就是由COAST GUARD海岸防衛隊負責。

第18站 玻璃屋 (http://en.harpa.is/)
本名 Harpa,玻璃屋是我們亂取的,因為它的外牆由各種不同顏色的玻璃組成,是音樂廳與會議中心。就算不是來開會或者聽音樂也可以進去晃晃,裡頭擺了不少椅子,可以坐在窗邊靜靜的感受北歐陽光,由建築物裡面往外看,更覺得玻璃色彩豐富,精彩萬分。



第19站 魚骨頭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un_Voyager)
魚骨頭是我們自己亂喊的:P,這雕塑的本名叫做 Sun Voyager 太陽航海家 (冰島語: Sólfar)。1986為了慶祝雷克雅維克建城200周年,舉行了設計競賽, Sólfar是勝出的作品。當時是 42,5 x 88 x 36 cm的鋁模型,到了1990年建造成這大型不鏽鋼作品。這艘航向太陽的夢想船,代表新的、未知的領土,也包含了希望、進步與自由的夢想。它位於玻璃屋的東邊,沿著海岸走,你一定不會錯過它的。

比例尺入鏡

第20站 太空梭教堂
想當然耳,太空梭教堂也是我們給它取的外號,它的本名是Hallgrimskirkja 哈爾格林姆教堂。教堂以冰島詩人 Hallgrímur Pétursson命名,他也是位路德教派的牧師,據說寫了許多著名的聖歌,我們不是教徒對於這個名字也不熟悉 XD。不過,經過這麼一查,我想教堂外的雕像應該不是Hallgrímur Pétursson,因為雕像先生帥氣的拿著一把斧頭呀。





第21站 BONUS粉紅豬超市
照片呢?看到超市就奔進去了,壓根沒有想到拍照這件事 XD。採買完畢後,就開開心心的走回家了 XD。在這一帶有很多的商店,想要採買紀念品也可在這一帶晃晃。原本想要在冰島買件毛衣,但是換算成台幣後要5000上下 O_O,下不了手。


結語
以上是維克雅維克懶人散步地圖,如果我們都能發現這麼多有趣的景物,身強體健的你一定能在這座城市找到更多的樂趣:D

Day14 End.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2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教一下,您還車時,租車公司是否有很嚴謹的檢查車輛呢?
    若是英文不夠好的話,在冰島旅遊是不是會很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信宏你好
      還車時租車公司只會大約看一下並不會太嚴謹, 比較需要留意的是看到有不少人是回國後, 信用卡才另外被租車公司收維護費. 不是當場被知會. 因此,選擇一家有信譽的租車公司是很重要的.若是租車, 大多數的景點都是看著地圖和路標就可抵達與人交流的機會並不大. 英文大概就只有租車和找住宿時會較常用到, 會簡單的英語即可, 英語不夠好不會影響旅行的興致, 無需太擔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