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4] Day3 早晨3度C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3 早晨3度C

如果,六月飛雪是竇娥冤,那"八月攝氏3度"是哪招?
嗯...這就叫做"冰島的夏天"。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3度C  
這次冰島之旅,氣溫最低2度,最高20度,大多時刻落在7~11度。在這北緯66度的國度,即便夏天平均高溫
只有13度,但此時綠草取代覆蓋大地的冰雪,處處生意盎然,充滿生機。原以為看得到極光的春秋分時刻才是冰島旺季,殊不知色彩繽紛的夏天才是冰島真正的旺季。
7點起床,天早就亮了。在狹小的餐廳廚房,排隊烹煮早餐,等待空桌用餐。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海邊看海豹。
穿過簡易的柵欄,進入一片空曠的原野,冷冽的強風不斷襲來。即便防寒衣物已經包覆全身,但沒有口罩遮掩的鼻子,被3度C的冷風吹得鼻子都凍紅了。
IMG_7945.JPG    
狂風吹起一波一波的草波浪,猶如在跳舞一般,此時如果陽光能夠加入,帶來些許的溫度,就更令人愉悅了 :D。
IMG_7952.JPG  
草地裡的羊,一臉呆樣,好可愛喔。毛茸茸的羊毛,好像很保暖。
Day3sheep01     
走到岸邊,咦,海豹呢?怎麼沒有?仔細尋找,喂,不會是對面沙灘的那些灰點吧!?
那,這樣算是合照嗎?
IMG_7959.JPG   
還好是帶變焦鏡,Zoom In 後能辨識得出對岸的灰點是海豹無誤,成群的海豹懶洋洋躺成一片。
IMG_7963.JPG   
 由於看不太到,很快我們就對豆丁海豹失去了興趣,轉而在沙灘散步、拍照。
IMG_7967.JPG   
IMG_9175.JPG  
看到遠方有顆大石,它的名稱為Hvitserkur,是個15公尺高的玄武岩。從我們所在的沙灘看過去只能看到側面,一般遊客會走到正面看它,因為它的特色是正面有兩個孔,據說看起來像是龍在喝水。由於我們已經快被冷風吹掛了,無心向前,只在沙灘稍作觀看,無法評斷像不像龍在喝水。事後Google網路的照片,ㄟ,看不出來耶。不過大家還是可以Google一下,因為有很多很棒的照片。
IMG_7953.JPG   
在沙灘行走時,有隻鳥不斷在我們頭上高低飛舞,原以為是我們有什麼吸引了牠,結果發現是牠逆風飛行,卻不斷被強風吹回,究竟他能不能克服逆風飛到牠想要到的地方,我們在沙灘上替牠擔憂了一陣子。
 IMG_7976.JPG  
早晨還蠻多遊客在這海岸線散步,天氣好時應該是很舒服的,有山有海、草原、玄武岩、海豹,這些自然生態是Osar吸引遊客來的原因。
 IMG_7991.JPG
IMG_8004.JPG
稍微走走,再看海豹最後一眼,我們返回Hostel Check Out,今天美好的旅程即將開始。
IMG_8006.JPG
IMG_8012.JPG
IMG_8016.JPG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