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16 [約旦 to 埃及][紅海] 陌生的台灣護照

下午5:00,隨著眾人登船,前頭的歐美旅客都陸續進入了船艙,而我們出示護照後卻被要求在一旁等待。有什麼問題嗎? 個性強烈的33小隊長,心生不滿,為什麼只有我們被攔下,有種被歧視的感覺。不斷的向官員詢問,得到的答案只有別急,請在這裡等待。

或許是長期國際外交處於被打壓的狀態,容易挑起敏感的神經。為什麼所有人都進去了,就只有我們要留下來? 若要找個籠統的答案,我想把它稱作"現實"。

現實是這本護照的名稱不像美國、英國、歐盟來得眾所皆知。
現實是中國、中華民國、台灣、中國台北、中華台北總是糾結在一起。
現實是這本護照對於船上官員而言是陌生的,他不知道該不該放行。
現實是就只有兩個台灣人被攔下,引人遐想。


直到全部的人都上船,檢查官員才到後面船艙詢問埃及移民官,認定我們可獲得埃及簽證,我們才得以進入船艙。

少見的亞洲臉孔,引來座位附近大叔的關注。他嚴肅的對我們說: "最好不要去開羅,埃及即將發生大事了...",突然出現的警告,聽得我們一頭霧水。

是大叔在危言聳聽? 還是真有什麼大事? 與他談話間出現的 "Revolution(革命)"又是什麼意思? 而我們原本應該要付費的落地簽變成免費取得,背後似乎隱含著謎題的線索...

帶著疑惑繼續在紅海航行,而真相,就在埃及等著我們。


環遊世界路線 第5天  約旦 to 埃及 航行於紅海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上一篇: 15 [約旦][阿卡巴] 別急,坐下來喝杯茶吧。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來我們Facebook粉絲專頁逛逛吧: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