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Cambodia 海關收賄

官方公告20 USD的VISA,在海關繳費處卻擺了一張20USD+100BAHT的紙。你拿出20USD要繳費,海關卻跟你指著那張紙,你怎麼做?付或拒絕?
去年從越南進寮國,被要求多付不合理的費用,當時沒有勇氣拒絕,在心裡留下疙瘩,卻因為那次的經驗,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今天看到那張要多付100Baht的紙,我們拒絕了這不合理的費用和海關僵在那邊。由於陸續來了更多的遊客,海關默默收下了我們的申請,交給窗後的承辦人員,承辦人員打開護照發現沒那100Baht,吃了一驚,和收件人交換了眼色,讓我們等了一會兒,但最後還是給了我們簽證。我們很高興堅持了我們的原則並順利進入柬埔寨。前後的遊客都繳了這100Baht,我們不知他們是否知道這是多付的或是早已對東南亞旅行遇到這種事心裡有底。謊言與賄賂令我們厭煩,在有所選擇的情形下我們不想助長這種歪風,這對未來的旅行者是沒有好處的。就如同在南美時,我們雖然很接近玻利維亞,也知道沒簽證能進入的偏門,卻仍捨棄那美麗的天空之鏡。直來直往也許容易吃虧,也沒想要宣揚道德,只想所作所為是順著自己的心。


站內文章列表:
[非洲] 埃及  肯亞
[北歐] 冰島  挪威  瑞典  芬蘭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歐洲] 英國  西班牙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古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