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1 雨後彩虹

人們說:"雨後,會看見彩虹。" 抵達冰島的第一天,世界就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冰島遇見彩虹.jpg  

抵達冰島前一天
2013.08.14 我們在倫敦,天氣很糟,是個下雨的日子。雖然冷得要命,但那天的心情是開心的。為什麼下雨天很開心?因為這是我們在倫敦的一週來第一次遇到下雨,想想倫敦給人陰雨綿綿的印象,而我們卻直到要
離開前的傍晚才下雨,覺得很幸運,老天真是待我們不薄。 
記得離開倫敦天已黑,開始冰島旅行是上午10點多。兩地明明只有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為何如此?片段的記憶,無法解開這個矛盾,翻閱照片後,才豁然想起原來那一晚,我們夜宿倫敦Luton機場,等待一早飛往冰島的班機。
20130814_212019.jpg   
(倫敦市中心前往Luton Airport的巴士,車資10.75英鎊,很貴@_@)

從旅行文件中翻出倫敦往雷克雅維克的登機證,想要知道班機起飛的時間,證明夜宿機場的必要性。但從登機證卻得不到答案,只留下15AUG EZY2295這個線索。
20141203_090154.jpg  

開啟瀏覽器,重新進入easyJet網站,網頁快取著去年輸入的Flying From點與Going to,時光彷彿倒退了一年,停留在那個我們還沒踏上旅程的夏天。
20141203_090058.jpg   
經過查詢,雖然班機時刻稍有變動,但推算後,我們搭乘的easyJet EZY2295 出發時間應為早上8:00左右,這表示6:00就得到機場Check In,解釋了為何我們要夜宿機場。
清晨的Luton Airport 忙碌的很,絡繹不絕的人潮,買個早餐都得大排長龍。
IMG_8941.JPG  

經過3小時的飛行,班機降落在冰島雷克雅維克KEF機場。冰島,我們來了!!
flight01.jpg  

在雷克雅維克機場
這就是北歐風嗎?進入機場,沈穩的、低調的儉樸風格,乾淨而簡單。
IMG_8945.JPG  
冷冷的移民官,快速審視每個入境旅客的資格,沒有多問什麼,就在護照內頁蓋了帶有飛機圖案的入境章,IS字樣表示冰島,飛機圖案則表示我們由機場入境。
20141203_094153.jpg   

開始行程前,先上個廁所。
20130815_101000.jpg  

洗完手,看著空空的水壺,裝個水來喝吧。嚐了一口,哇~甘甜、美味,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水。冰島的水,會讓人上癮。
20130815_095219.jpg   

因為很笨的把國際駕照收在行李箱裡,因此取車之前,在一旁角落狼狽的打開行李箱尋找我們的國際駕照。此時,見到一對東方臉孔的夫婦坐在一旁等待。說實在的,我們不是那種會主動攀談的人,縱使看到同樣東方臉孔的旅人,心裡好奇的要命,想要知道是哪裡來的旅人,但還是不太會主動上問句Where are you from? 彆扭的個性XD。不久夫婦的女兒出現,見到我們就直接就用中文向我們問好,眼睛太利吧,我們的模樣台味十足嗎?說到這,讓我想起在波蘭遇到的某台灣人,明明他的室友都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人了,他還硬是不相信,說我們是日本人。這位友人P先生,也是個喜歡旅行的旅人,去過不少地方。場景回到冰島,和這家人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台灣人,女兒帶爸媽到歐洲旅遊,已經旅行2個多月了,遊歷許多歐洲國家,正巧也是今天抵達冰島,冰島結束後要搭郵輪旅行波羅的海囉!出外旅行2,3個月,實在佩服伯父伯母的體力。話說,女兒是旅行10多年的知名旅遊部落客,從她身上看到了她對旅遊的喜好,以及把旅行結合為個人事業用心去經營,她的成功是有脈絡可循的。(從照片看有人知道是誰嗎? :P,最右邊的那位)
 IMG_8955.JPG  
(上圖的重點是冰島有很多區域是不允許一般車輛進入的,像我們租的車子裡,就會提醒我們禁止進入F開頭的道路。另一個重點是,都這麼冷了還有人穿涼鞋是怎麼回事?)
聊著聊著,聊到冰島有哪裡好玩...尷尬,我們沒什麼準備,只能說出附近的金圈、南邊的冰川和北邊的米湖。手中的資料就只有日記本內的這張手繪地圖,而裡頭主要是記載我們要入住的Hostel,而不是景點...。現在回頭起來,當初安排冰島行程時,就是把32間HI Hostels在地圖上標出來,然後以一天車程250~300公里來規劃路線,排出我們的行程。至於詳細的景點...咳咳,有點忙沒時間規劃,到了再說吧。XD
20141204_003553.jpg   

取車時,拿出預約單,排隊等候,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P.S. 我們的租車公司是EuroCars,不是下圖的Hertz,因為沒拍Europcar的櫃台,就將就一下囉。)
IMG_8948.JPG  

(在租車櫃台)
我:你好,這是我的租車預約單。
(服務人員,收下後查了一下資料,搞了很久,事情好像不太對勁。)
服務人員:對不起。
我:What?怎麼了。(心頭震了一下!)
服務人員:因為您預約的手排車沒有了,我們目前只有自排車能夠提供給您,請問可以嗎?
(我心裡OS: ㄟ,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那預約是要幹嘛的。不過,租車時自排車比手排車貴了不少,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就算10年沒開手排車,為了省錢也還是要租手排車的原因。此時,既然租車公司免費升級,當然開心的收下,哈。並且一直懸在半空的心情終於靜了下來,Why?因為,太久沒開手排車,抵達冰島前,還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查詢開手排車的一些注意事項,進行想像訓練。不過,後來在復活節島證明了這想像訓練不是很有效~因為,狂熄火!!上坡起步變成倒退ㄌㄨ!!哈)
(回到冰島機場租車櫃台)
我: 好呀,沒問題,謝謝 :p。
辦完手續,以為會有人開車過來,No! 我們真是太外行了,拿車的流程是工作人員會給你鑰匙、車牌號碼以及跟你說車在外面停車場的哪一區,你要自己去停車場找車。天氣好倒無所謂,不過今天外頭下著大雨,咦!?傘收到哪去了,只能冒著雨到外頭找車子了~
IMG_8951.JPG  

經過一番折疼,終於狼狽的找到車子,檢查一下車的外觀、車燈、指示燈、雨刷等功能是否正常。OK,沒問題,出發!! 目標:今晚入住的城鎮 Grundarfjörður。

路線圖
從Reykjavik到Grundarfjörður車程200多公里,我們從機場出發依序經過49號公路 - 1號公路 - 47號公路 - 1號公路 - 54號公路 - 56號公路 - 54號公路,雖然號碼變來變去,但路線其實不複雜。今天最難的地方,就是如何離開雷克雅維克,離開市區後,一切就變得簡單了。
day1route02.jpg 

在路上 On the Road
駛離雷克雅維克的路上,遠方出現Bonus粉紅豬超市,因為不知道住的城鎮有沒有超商,立馬決定先在這邊採買。Bonus粉紅豬超市是冰島的連鎖超商,東西較便宜,不是隨時都遇得到的,有遇到時就記得進去補給一下。我們買了義大利麵、德國香腸、花椰菜、吐司、奶油、泡麵...等等,把未來2天要吃的東西準備好。這也變成我們在冰島旅行的準則,"準備好今明2天要吃的食物。" (真的這麼怕餓到就是了啦~)
bonus01  

約莫30分鐘,就從機場駛離市區,公路兩旁的景色也轉變為大自然的風光。我們第一個停靠點是一條河,對,就是一條不知名的河。有山有水就讓人開心,殊不知冰島到處都是這種景色呀。
20130815_133040.jpg  

雨有時下,有時停,天空未曾放晴過。車,開著開著,不知何時眼睛所能觸及的地方,已看不見其他的車輛。
IMG_8985.JPG  

漸漸的,雨勢減緩了,天空開始出現了一點藍天,景色也不再那麼灰濛濛,雖然色彩依舊不飽和,但無損它恬靜的美。
IMG_8999.JPG

左轉走54號公路,路牌告訴我們目的地Grundarfjörður已經不遠。
 IMG_9003.JPG 
突然,在後照鏡出現一抹色彩,有點遲疑,愣了一下,然後驚呼,是彩虹!!!
IMG_9010.JPG

趕緊把車停靠在一旁,下車欣賞這美麗的景色,巧合的是這不知為何在此的魚形指標,正好為這景色帶來前景。
20130815_164425.jpg

記得在台灣,我從不曾看到如此完整的彩虹,但它並不是不存在,只不過在我們生存的叢林都市中,已看不見地平線。
IMG_9007.JPG

再往前駛,眼前湖光閃耀,怎麼捨得不停靠就繼續往前開,車靠邊,下車拍照。這走走停停的旅行方式就是我們的冰島玩法。
20130815_165157.jpg

車沿著54號道路穿越湖泊,但仍順著湖前進。 
20130815_170216.jpg

對照地圖,此處的景色應是下圖[54]所在之處,而我們誤以為的湖,應該被稱為"海"才對。
Day1route03  

臨走前,拍張全景圖,而我們也將抵達Grundarfjörður Hostel。 
20130815_170324.jpg

關於Grundarfjörður Hostel
冰島之旅,住了12間Hostel,每間各有特色,有喜歡的與不滿意的。因此,在每天的遊記最後,介紹一下Hostel。
讓我們評分的話,Grundarfjörður Hostel在12間Hostel裡面大概排名第4左右,我們還蠻喜歡的,給他四顆星。他的廚房雖然不大,但是東西齊全,整間Hostel給人的感覺也是舒適而溫馨。
20130815_182117.jpg

IMG_9020.JPG

記得它們有3棟不同的Hostel,而我們住的就跟好是http://www.hostel.is/Hostels/Grundarfjordur/ 網頁上顯示的這一間。
hostel01.jpg  
由於8月是冰島旅行旺季,我們訂不到Dormitory Room,因此需加價2400ISK(台幣約600元)住Double Room。我們住的Double Room是上下舖的,廁所就在門外面不遠處。
參考價格:
Bed in a dormitory (Shared bathroom) 1張床價格 4100ISK(1025 NTD)
Double room (Shared bathroom) 1間房2張床 11200ISK (2800 NTD)
IMG_9024.JPG
我的房間名稱是Sol,希望明天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 :D
IMG_9026.JPG   
Grundarfjörður Hostel資訊:http://www.hostel.is/Hostels/Grundarfjordur/

Day1~Day3 相簿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