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只要方向正確,即使前方是未知的道路,堅持下去,終會抵達目的地。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Day6火紅的夕陽

冰島旅行第六天,我們將進入冰島的東北角。冰島有點像台灣,人口集中在西半部,東半部人口較少,城鎮規模也較小。從Akureyri經Húsavík到Kópasker全程189公里,除了Husavik是熱門的賞鯨地點,途中沒有著名景點。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Day6路線圖

今天天氣很差,出發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但我們很幸運在雨短暫歇息的時刻,遇見了橫跨道路兩端的彩虹,彩虹的一端落在一戶人家。記得小時候,曾幻想遙遠的彩虹上端住著天神什麼的,此時見到彩虹落到眼前可及的陸地,有股想奔到那戶人家沐浴在彩虹之中的衝動。


Husavik是賞鯨熱點,在規劃行程時經過一番考量,最後我們取消賞鯨行程。或許冥冥中自有定數,今日風強,海相極差無法出海。當時若是安排今日賞鯨,最後也是落得取消的下場。

在Husavik經過一間教堂,覺得頗為典雅,便下車看看。

海港Husavik

由於今晚要入住的是個小鎮,因此我們先在這裡的超商採買今明2天的食物,採買完畢後,外頭又下雨了,風大到門都打不太開,冷得要命。

離開Husavik的路上,出現很多背包旅客舉起大拇指希望能夠搭便車。外頭風大雨大氣溫又低,覺得他們可憐,但我們沒停下車錯過2、3組人,但每錯一次,心中就多了點內疚,因此,我們決定再遇到要搭便車的人,我們要停下車幫他。就在城鎮邊緣,一個落單的旅人需要幫忙,我們便停下車載他一程。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有的人適合跟團,有的人喜歡自助;有的人需要出發前把所有細節仔細規劃,有的人覺得到了再做打算就好。這些旅行方式,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但一同旅行的旅伴就有契合的問題,平時再要好的朋友,也可能因為旅遊的喜好不同而產生激烈的摩擦。很幸運地,我倆對旅遊的喜好是契合的,才能一同成就這趟奇妙的旅程。

我們撿到的法國旅人,今晚並沒有要入住Kópasker,因此在入城前的岔路下車,等待下一輛載他的車子。以這種方式旅行的旅人,不貪圖舒適,不畏風雨,不斷的向前,令人佩服他們堅強的意志。

進入Kópasker

Kópasker有許多生動的稻草人

維京海盜風

戴帽子的帥哥

Kópasker沒有景點,很少人選擇在此留宿,我們以路程考量,恰巧在此留宿,但沒想到今晚住的Kópasker Hostel竟是我們冰島旅程最喜歡的Hostel之一。

這裡像是間小型圖書館,有整面的旅遊與攝影書籍,空間寬敞。今日經過一番風雨洗禮,此時在這溫馨的屋子裡喝熱茶吃點心,洋溢著幸福的感覺。


傍晚,雨停了。兩人相約到海邊走走,走到海邊竟邂逅了美麗的夕陽,此時沒有準備雙手空空,趕緊奔回Hostel拿相機紀錄下這至今仍讓人難忘的美麗景色。




夕陽沒入海平面,天空的雲彩也漸漸由紅轉黑,今天以令人驚艷的夕陽劃下句點。

關於 Kópasker Hostel
Kopasker Hostel,只有5間房14個床位,小巧而溫馨,住戶單純。我們預定Dormitory Room,入住時老闆給我們一間只有2張床的Dorm,意思就是這間房就住我們2人,等同於雙人房,覺得很窩心。


這兒吸引我們的是溫暖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今天外頭又風又雨,有個房子可以窩著,喝杯熱茶,就有種幸福感。而寬敞的空間以及沙發,書牆,和一隻與你玩耍的貓,有家的感覺。


不是開車的朋友,這裡比較難到達,因為從Akureyri到這裡的Bus,一個禮拜只有3班。雖說有巴士往來各冰島城鎮,但車次實在很少,錯過一班車可能就得隔天才會有車。因此,想要搭巴士往來冰島各城鎮,不如到路邊舉起你的手臂,伸出你的大拇指,以搭便車的方式移動,或許還來得快一些。

Kopasker或許是個容易被錯過的小鎮,我們安排行程時,因為不想趕路,剛好就安排在這住一晚,沒想到這裡卻成了我們最愛的Hostel。

最後,提醒一下,由於這裡只有5月1日~10月15日有營業,附上Opening times供大家參考。
Opening times (daily/weekly):    The reception is open 16-21
Opening times (over the year):  1 May - 15 October

網址:http://www.hostel.is/Hostels/Kopasker/

Day6 End.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相簿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