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9] Day4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Day4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Goðafoss(眾神瀑布),因為許多神的雕像被丟進瀑布而得到此名。那北歐神話裡的索爾也被丟進去了嗎?  O_O"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Day4 眾神瀑布


沿82號公路往南接1號公路,很快的,我們抵達冰島第二大城Akureyri,此時大約中午12點。由於Akureyri Hostel就在1號公路旁,順路經過就先過去看看能不能提前Check In。把車停好,循紅色樓梯抵達位於2樓的Reception,結果門鎖著,沒人~_~。等了一會兒後,仍不見人影,
我們決定先到城裡晃晃。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Akureyri

大門深鎖的Hostel。

Akureyri Church(冰島文:Akureyrarkirkja)是路德教派的教堂。(對於天主教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Wikipedia連結:http://zh.wikipedia.org/wiki/信義宗。)北歐的芬蘭、挪威、丹麥及冰島都是以路德教派為國教,所以我想這邊多數的教堂應都屬於路德教派。由於Akureyri Church有特定開放時間,我們拜訪時並未開放,因此在外頭瞧一瞧就往下個景點前進。

離教堂不遠的海邊,有座圓形的建築, HOF Cultural Center and Conference hall)。
(Google 街景地圖)

其實我們也不是要來HOF這會議中心,我們是沿著路標尋找Information Center,結果就被指到這裡來了。第一次到這時,還張望了一下,看看沒寫Information Center就開走了 : P,後來覺得不太對勁,才又把車開回來,原來Information center在這棟多功能建築物的1樓。

這棟樓採光很好,裡頭很暖和,還有廁所,也有賣紀念品。而Information Center裡的旅行資訊相當完整,我們在此把東邊和南邊的地圖與旅遊資訊都拿到手。如果沒在雷克雅維克機場拿到資訊的朋友,可以在這邊補給旅遊資訊。(咦!?好像是在說我們自己。前幾天我們抵達機場,就去拿車,然後就出發了,壓根沒想到先拿些資訊 ^^",但好像也沒什麼影響,還是玩得很開心呀~ : D)

HOF靠海,附近停了幾艘遊艇和漁船,這不稀奇,稀奇的是這冷的要命的天氣竟然還有小孩在玩跳下海的遊戲,看得我們心臟都快"束"起來了。叔叔阿姨年紀大了,沒辦法玩這種遊戲,呼~想到都覺得冷。

由於時間還很早,我們決定駛離Akureyri,往東看看這附近的景色,然後在離Akureyri 50公里遠的地方,我們遇見了這次旅行遇到的第一座瀑布 - Goðafoss (Waterfall of the gods)眾神瀑布。

這裡被稱為眾神瀑布是有典故的,故事是這樣的:在西元1000年的時候,冰島國民會議的Lawspeaker(負責諮詢和背誦法律的人),被委任決定冰島是否要信仰基督教。當決定要採用基督教後,他回家把家中原本信仰的神像全丟到這個瀑布裡,這就是眾神瀑布名稱的由來。(我想,身為北歐諸神之一的雷神索爾可能也被丟進瀑布了,不然冰島怎麼會常常看到彩虹橋呢? XD)

由於瀑布就在1號公路不遠處,開車進出Akureyri的旅人都會經過這兒,所以這裡人潮絡繹不絕。接著就讓我們欣賞這高12公尺、寬30公尺的瀑布吧。


今天陽光被雲遮住一些,不然應該有機會看到彩虹吧~

瀑布的上游,水流是平靜的,今天天氣暖暖的,很舒服。(是不是有耶穌光呀?)

回程,看到山上的雪融化成"十字"的圖樣,今天好像和God特別有緣。

積雪融化後,山的造型變得很有趣,頭頂光禿禿的,下半部則綠草如茵。

傍晚,Akureyri出現豪華的郵輪。

而我們,邁向回家的路。

Day4 End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