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24 [埃及][沙姆沙伊赫] 車站的男孩

Jul 2, 2013 埃及 沙姆沙伊赫

一望無際的黃土,又遇到你了,幾天不見,你好嗎?從約旦到埃及,黃土與藍天總是雄霸天地兩端,黃土與藍天延綿千里沒有界線,若非人類各自劃定疆土,這裡是埃及還是約旦又有什麼差別?黃土的本質還是黃土,天空也不是任何國家所能獨佔,景色是如此相似。

從Dahab達哈布到Luxor路克索有千里之遙,兩座城市之間沒有直達巴士,需先搭車到西奈半島南端的城市 - Sharm el-Sheikh 沙姆沙伊赫,才能轉車前往路克索。中午於Dahab出發的巴士,兩小時後抵達沙姆沙伊赫車站,往路克索的巴士晚上6點發車,有4個小時的空檔要出去走走嗎?此時外頭陽光閃耀,轉頭看看一旁的行李,好沉啊!!然後,心也沉了...冏,我們還是待在車站休息等車吧。

達哈布往沙姆沙伊赫的景色

空曠的車站,讓人有點不安,看見一面牆邊有個賣菸、水、雜誌的小舖,將空間稍作區隔,似乎是個不錯的休息地點,背後有牆依靠,可以留意到四周的狀況。是的,我們就是這麼"疑神疑鬼",喔!不是啦,這叫做"小心翼翼",我們總是會擔心被搶被偷,因此在公共場所會儘量避免落單與太過顯眼。

看管小舖的是位年紀約12~14歲的男孩,和我們談話時有點靦腆,但賣東西時卻熟練犀利是個做生意的老手。男孩為了討生活,整天顧著小攤,沒有機會受教育,字也不太會寫。想到男孩沒機會受教育,生長在台灣能夠接受教育的我們覺得感恩。經由教育與學習,我們對這世界有更多的認識、好奇與瞭解,也因為對想要親自走訪世界的渴望,促成了我們與男孩的相遇。

雖然語言不通,但透過肢體與繪圖,我們和男孩共度了一個愉快的午後交流時光。

6點車來了,我們向男孩告別,此生應無緣相見。或許將來有一天有機會重返沙姆沙伊赫,但我們私心的、不識相的希望他離開了小攤,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上一篇: 23 [埃及][達哈布] 急!! 給我可以領錢的提款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