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祕魯篇 - 2 [庫斯科] 聖誕快樂~馬槽印加Style

Jan 2, 2014 祕魯 庫斯科

休息了兩天也該出去走走了吧,以庫斯科為中心的印加巡禮,可以將行程區分為三類:
1. 庫斯科市區隨意散步行程
2. 庫斯科近郊遺跡探訪
3. 終極目標,印加遺跡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與近郊遺跡都不是走路能到的,需要安排行程訂購車票或購買行程,既然都沒準備,今天就市區走走吧 XD

1月初的庫斯科仍有淡淡的聖誕氣息,祕魯有9成的民眾信仰天主教,耶穌降生馬槽的故事此時正在教堂內重現。在你的印象裡牧羊人、東方的智者與瑪麗亞是什麼樣貌?是否是白色膚色,穿著素雅的服飾?然而,我們在庫斯科古城隨意走走,晃進了一間教堂,教堂內的馬槽擺飾,充滿濃濃的印加風,顛覆了我們的印象。智者、牧羊人帶著毛帽、穿著印加傳統服飾,而羊駝也混進羊群裡。跟著人群一起馬槽巡禮,我們祈求旅程平安。


在墨西哥我們見到了代表墨西哥特色的仙人掌融入了馬槽擺飾。那有台灣味的聖誕馬槽該增添什麼元素呢?是穿著唐裝、原住民服飾的牧羊人?想著想著,我們腦海竟浮現經過認證,人畜共通,據說吃了不會死的油...真心酸 ~_~"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上一篇: 祕魯篇 [庫斯科] 庫斯科的新年味道
本篇: 祕魯篇 - [庫斯科] 聖誕快樂~聖誕馬槽有濃濃的印加風
下一篇: 撰寫中 :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