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25 [埃及] 從日落到日出,千里長征路克索。

Jul 2, 2013 埃及

黃沙在無盡的荒野恣意的流竄,我們乘著有點年紀的舊巴士在荒蕪的道路馳騁,縱使黃昏有夕陽相伴,但仍掩飾不了孤單寂寥。預計抵達路克索的時間是明天上午9點,難以伸展的窄小座位配上十幾個小時的車程,看來今夜將很難熬。
西奈半島,一片黃土的日落景色
舊巴士沒有廁所,但不用擔心長夜漫漫想上廁所時怎麼辦?司機總是不吝嗇的在小鎮或簡易休息站停車放風,讓乘客紓解膀胱的壓力以及填飽空虛的胃。聽不懂阿拉伯語的我們,每次下車總是謹慎的和司機再三確認出發時間,除了確認時間外,也是刻意要讓司機知道車上有兩個對於阿拉伯語一頭霧水的東方人,發車前還請多加關注看看這兩隻懵懵懂懂的羔羊有沒有被落在路上,咩~~

休息站的攤販發出香氣十足的炭烤味,不和大伙下車湊個熱鬧排隊購買,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排在長長的人龍中,心情緊張兮兮,不是擔心東西賣完吃不到,而是深怕一不小心,車開走了被丟包,我們就又多了一篇在西奈半島被丟包的故事題材 >_<。

滿足了口腹,眼皮漸漸沉重,外頭一片漆黑的大地,很快地引領我們進入夢鄉。車子不斷走走停停,異常頻繁,原來一路上盡是檢查哨,有時檢查本地人、有時檢查外國人、有時連隨身行李都被要求交出檢查,停車檢查的戲碼,今夜超過了10次,有種大家別想睡,今晚一起熬夜的概念。查驗如此頻繁,西奈半島的危險局勢似乎遠超乎我們想像。深夜抵達了著名的蘇伊士運河,響亮的名氣讓人提起精神、睜大眼,想要一覽它的模樣,然而漆黑的夜看不到運河的壯闊景致,只能見到駐守在此的大批軍警人員。
整夜不斷出現的檢查哨
經由海底隧道,我們穿越了蘇伊士運河,此刻也宣告我們終於脫離這鬼打牆的西奈半島。

巴士向南加速奔馳駛,隨著距離西奈半島越來越遠,停車檢查的頻率也大幅的降低,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了。清晨5點,東方刺眼的陽光喚醒了我們,以為路克索近了嗎?No~No~No~我們距離路克索還有5個小時的車程 Q_Q..
被東方的日出喚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