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北歐篇 - 2 [挪威] 歡迎來到吶喊的國度 )(°ロ°٥)(

Aug 29, 2013 挪威 奧斯陸

100多年前,挪威畫家孟克創作了著名的畫作"吶喊",這幅畫作展現了人類的憂慮與恐懼。100多年後,我們拜訪了挪威,沒有憂慮與恐懼,但此時的心情卻如孟克的畫作,需要用吶喊來展現。

在飛機上,我們為美麗的森林峽灣興奮吶喊;
抵達機場車站,我們為畫著吶喊圖樣的列車模仿吶喊;
經過奧斯陸市區,我們為有點髒亂的街頭失望吶喊;
進入超商,我們為昂貴的物價驚恐吶喊;
回到Hostel,我們和德國女孩心有戚戚焉的共同為挪威高物價抱怨吶喊;
 挪威呀挪威,你的物價怎麼能夠這麼貴呢? 啊~~~~~ )(°ロ°٥)(

沒有料到,經過了100多年,孟克的吶喊矗立在機場車站迎接我們,我們以為它是等著和我們合照,但後來才明白,原來它是為了提醒旅人這是個吶喊的國度。
 
灰濛濛的天空、昂貴的物價、被物價打敗的心情、驚恐的吶喊,冥冥之中似乎暗示這趟挪威之旅的未來。然而此時的我們並不知道,今天的吶喊只是開始,挪威還準備好了一連串的驚喜,等著一窺我們吶喊的神情。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
全部手札文章:  (點這裡)
上一篇: 北歐篇 - 1 [挪威] 一時之間,我們還以為千湖之國指的是挪威。
本篇: 北歐篇 - 2 [挪威] 歡迎來到吶喊的國度 )(°ロ°٥)(
下一篇: 撰寫中 :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