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北歐篇 - 1 [挪威] 一時之間,我們還以為千湖之國指的是挪威。

Aug 29, 2013 冰島 雷克雅維克 往 挪威 奧斯陸

雲層佔據了冰島的天空,如同我們初抵冰島的那天,下著雨,一切的色彩都被淡化顯得灰灰蒼蒼。帶著沒有看到極光的遺憾,我們將搭乘挪威航空飛往挪威首都奧斯陸。

挪威的峽灣舉世聞名,在那裡等著我們的是什麼樣的景色,又會有什麼新奇的事物,不禁讓人充滿期待。

飛機在讓人有點鬱悶的雨天起飛,但當我們穿破雲層抵達更高處時,厚厚的雲層變成在腳底下,位置轉換之後,它們不再那麼惱人,Q彈的樣貌反倒討人喜歡。這段跨越挪威海往東飛向北歐大陸-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是趟愉快舒適的飛行。

當飛機抵達挪威的上空,眼前的景色轉換,綠色的森林是這國度的基調,被冰河刻蝕而成的峽灣是這裡的特色,冰川融化之後留下的坑洞在此形成千上百的湖泊,頓時讓人誤以為千湖之國指的是挪威 (^__^;)。

就算千湖之國的稱號不屬於挪威又怎樣,眼前多變的山川景色,讓人更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了。


飛抵挪威上空
環遊世界270天手札全系列文章: (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