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助旅行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或許是烏雲罩頂的緣故,前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的路途,顯得孤寂,令人鬱悶。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Day7崎嶇的山路1

從Kopasker到Borgarfjörður Eystri路程約270公里,途中的亮點不多,即便下車拍照也被強烈寒風驅趕上車,而今日的旅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無盡的崎嶇山路。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照片Day7崎嶇的山路

Day7路線: Kopasker到Borgarfjordur 270公里



途中經過一個有趣的城鎮,這裡的住戶喜歡彩繪木頭和石頭裝飾自家門口。

經過30年ET好像長得有點不一樣了。

是喝著紅酒的企鵝嗎!?

門口有海獅歡迎。

 殺氣騰騰

沿著85號公路,在Norðausturvegur一帶會經過一個充滿漂流木的黑色沙灘,今日的風浪很大,海岸濺起黑色的浪花。

沿途為我們增添樂趣的是可愛的羊與帥氣的冰島馬


在人煙稀少的東北角往南行,遠方是積雪的高山,無人的道路,也讓我們停下腳步在此拍照留念。

在公路917接1號公路轉往公路925的路線上,出現了旅程中難得一見的橋,這座橋跨越了布魯冰河Jökulsá á Brú,這條河總長度150公里,是冰島東部最長的河,目前河流有25公里被開發為人工湖,用於發電廠發電,造成河流水量的減少,對於環境的衝擊引起了一些爭議。 (詳見: http://en.wikipedia.org/wiki/J%C3%B6kuls%C3%A1_%C3%A1_Dal)



此時天很陰,風很大,有點飄雨,雖然有擺了幾張桌子供遊客在此欣賞景色,但也無福消受,趕緊回車上避風寒。


接近94號公路的盡頭是我們的目標Borgarfjörður Eystri,因為偏僻,路況也變得不是很好。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山壁沒有植物覆蓋,路旁有大石頭以及推土機具,不久前應有坍方。


 在山崖邊的綿羊不知是否會不小心滾下山?

海中的暗礁激起浪花,我們很笨的一度以為看到鯨魚 : P

整理照片時,意外發現今日竟然拍了5座不同造型的教堂。



抵達Borgarfjörður Eystri Hostel時門口旁的窗上貼了一張紙,請旅客到100公尺遠的另外一間Hostel辦理Check In。

怪不得有兩個背包丟在門口,看來是要入住的背包客,不想背著背包走那麼遠去Check In。


依據指示到了Alfheimar Guesthouse登記,只得到了房號,但沒給鑰匙,也沒介紹Hostel設備。沒有鑰匙?Yes,這間Hostel從大門到房間都是沒鑰匙的,完全的開放。意思是路人甲隨便開門找個空床都能夠入住的意思嗎?(好像是這樣呢...) 這樣不會出問題嗎?詭異...o_O

來到Borgarfjörður Eystri的目的是為了見見可愛的Puffin鳥,我們放好行李後,到港邊走走,看是否可以見到Puffin的蹤影,結果一隻也沒看到-_-",不過看到有個路牌標示著Puffin在5公里外,今天已經有點晚了,我們決定明天再去好好拜訪牠們。

Borgarfjordur是個步行就能輕鬆繞完一圈的小鎮,這裡的人口大約100人,我想大家都認識吧,怪不得Hostel都不用鎖了。因為靠海,所以可以在岸邊觀賞海鳥以及不怕冷的外國人...

穿著泳衣到海邊玩水的外國人,因為實在太冷,一下子就上岸了 :D。

城鎮中有蠻多有意思的擺設,漫步在這可以找到很多樂趣。



城鎮中最具特色的建築,就是這間名為Lindarbakki的屋子,屋子被許多草皮覆蓋,只留了幾扇窗,門口掛著巨大的鹿角,相當引人注目。這是間私有的住宅,主人夏天才會過來這邊住,冬天不住在這裡。



天色晚了,回Hostel料理晚餐,在廚房煮飯時,一旁的外國人突然指著窗外叫我們快看,窗外出現了很有特色的火紅色雲彩。


今晚,月色很美,以為在這寧靜靠海的小鎮有機會看到極光,結果今晚雲層遮蓋了天空,沒見到極光的緣分,早點睡吧,明天來去看Puffin。

關於 Borgarfjordur Hostel

誠如前面有提到的這間Hostel完全沒有鑰匙,讓人覺得有點不放心,廚房和冰箱沒有整理得很好,房間還OK,浴室超大間,跟房間一樣大。整體來說,是間不太對我們胃口的Hostel,因為實在太無俚頭了,安全性是我們介意的問題。如果有什麼不是住這邊的人突然闖進來該怎麼辦 XD?所以不推這間Hostel。

不過目前HI Hostel網站查不到這間Hostel,或許是因為冬季沒開放所以查不到。總之,真是間奇妙的Hostel啊~

Day7 End.
相簿


[冰島自助旅行遊記] 系列文章: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 行程規劃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2] Day1 雨後彩虹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3] Day2 意外人生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4] Day3 Part1 早晨3度C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5] Day3 Part2 冰島教堂很多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6] Day3 Part3 大地之美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7] Day4 Part1 冷清蕭瑟的Siglufjörður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8] Day4 Part2 藍白色的大陸,迷人的埃亞峽灣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9] Day4 Part3 Goðafoss眾神瀑布 - 索爾掉到瀑布裡?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0] Day5 Myvatn米湖的一天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1] Day6 Kópasker 邂逅美麗的夕陽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2] Day7 往Borgarfjörður Eystri孤寂的道路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3] Day8 說好的Puffin呢?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4] Day9 相遇是難得的緣分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5] Day10 冰原歷險記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6] Day11-13 冰島自駕最後一塊拼圖 - 沙灘x瀑布x金圈x間歇泉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7] Day14 雷克雅維克 懶人散步地圖
環遊世界 冰島遊記[18] Day15 最終章 冰島是這樣是那樣
站內文章列表連結:
[非洲] 埃及 | 肯亞
[北歐] 冰島 | 挪威 | 瑞典 | 芬蘭 |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 立陶宛 
[東歐] 波蘭 | 匈牙利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歐洲] 英國 | 西班牙 | 義大利
[北美 中美]  墨西哥 | 古巴 美國
[南美] 祕魯 | 智利 | 復活節島 | 福克蘭群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吧,謝謝 :)。Facebook粉絲專頁:

結合我們旅行經歷的自製Line貼圖:
http://blog.lupin33.org/2015/04/Line-Stickers_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