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 第121天 [西班牙] Consuegra的12座可愛風車。

環遊世界 第121天 @Consuegra.西班牙

點了西班牙烘蛋當早餐,迎接美好的一天。今天要離開古城 Toledo 托雷多,前往以12座風車聞名的城鎮Consuegra。

馬德里Madrid - 托雷多Toledo - Consuegra 總距離約140公里,可以選擇單天來回,或者以
Toledo為中繼站安排2天1夜的小旅行。不喜歡"趕"的我們選擇在托雷多住一晚,隔天一早再前往Consuegra。

擺脫昨日下雨的陰霾,今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幸好把大行李寄放在馬德里的Hostel,以輕裝小旅行模式遊覽,不然在Toledo這滿是石頭路的山城拉著行李,背著大背包,命...可能會少了半條。


昨天因為下大雨,下車後就趕著走上山到Hostel Check In,沒有好好遊覽山下景色。今天好天氣,剛好可以悠閒的晃下山遊覽Toledo。





TOLEDO車站外偌大的字母也算是這兒的景點之一,等待巴士的空檔,就拍拍照留作紀念。


SAMRA和ALSA是兩家主要的Bus Company,比較車票價格和時間後,我們選擇購買SAMAR公司的Consuegra-Toledo來回票,再從Consuegra搭車回Madrid,大約有2個多小時可以遊覽Consuegra。去程時,拿到一張9.23Euro的來回車票。


但在回程時,司機會把車票收走,換一張0元的車票給你。


搭車時,最愛窗外的藍天白雲,看著遼闊的天空,心也舒坦了。


Consuegra總共有12座風車,下了巴士,背對河往右前方前進,進入Calle Arco (Arco 街),直走抵達Plaza Espana(西班牙廣場),繼續往右前方前進,進入Calle Cristo (Cristo街)就可以發現通往風車的石階。


10月的最後一週Consuegra會舉辦番紅花節,10/23抵達這裡的我們,以為這裡會熱鬧非凡,沒想到今天的街道卻是異常的冷清。

往廣場的路上,只見一同下車的乘客,鎮上的人都去哪了?


空無一人的街道,有點詭異,要演陰屍路了嗎?


還是沒人...要不要緊啊?


終於,在往上山的石階遇到一位阿媽帶著孫子回家。但,也沒其他人了。


階梯旁許多的住家都在門前放了水瓶,是要給爬樓梯口渴的人喝的嗎?(嗯,好像想太多了...:p)


階梯的盡頭就是風車了,快到了,加油!!


這座底部畫一圈藍色的風車是12座風車中,比較特別的一部,因為他是information Center,但是一樣...沒開!! 全鎮的人都去採番紅花了嗎?


藍天配上白色的風車,適合拍照的天氣,好美。接下來就是風車照片特輯啦。


特別喜歡這張,風車屹立在山上,望著城鎮。


從山上遠下看,不知不覺竟到了這麼高的地方。


高大的風車




從石牆的洞看風車。


遼闊的天與守在山頂的風車。


突然有7隻禿鷹在天空盤旋,然後飛往遠方的7座風車,此時,天氣變差,颳起了大風,大地之間彷彿有股神秘的力量。


在天空盤旋的7隻鷹


天氣變化快速,天空已佈滿烏雲,時間不夠,我們沒有再往前走,在此拍下最後的7座風車。


下山路上,惡搞一下,豆丁風車 :D


搭上巴士,再見了~Consuegra 12座可愛的風車,1.2.3.4.5.6.7.8.9.10.11.12,嗯,再確認一次是12座沒錯 :D。


2013 at Consuegra,西班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